銀杏酮酯滴丸 - 中藥

银杏酮酯滴丸,中成药名。由银杏酮酯组成。具有活血化瘀通络的功效。用于血瘀型胸痹及血瘀型轻度脑动脉硬化引起的眩晕,冠心病,心绞痛。

成分

銀杏酮酯。

性狀

本品為棕色至棕黑色的滴丸,味微苦。

主要功效

活血化瘀通絡。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血瘀型胸痺及血瘀型輕度腦動脈硬化引起的眩暈,冠心病,心絞痛。

臨床應用及指南

1、李志強,王學惠透過銀杏酮酯滴丸聯合替格瑞洛治療冠心病心絞痛的臨床研究,得出結論銀杏酮酯滴丸聯合替格瑞洛片治療冠心病心絞痛療效顯著,可降低血清炎症因子水平和氧化應激水平,改善心肌受損情況,具有一定的臨床推廣應用價值。(現代藥物與臨床,2019,34(02):360-365)2、任黔玲,周溯透過銀杏酮酯滴丸與苯磺酸左旋氨氯地平和厄貝沙坦用於治療老年高血壓的療效和安全性,得出結論銀杏酮酯滴丸聯合苯磺酸左旋氨氯地平與厄貝沙坦治療原發性老年高血壓患者降壓效果更加平穩、持久,安全性更好,可放心應用於臨床。(西部醫學,2018,30(05):748-751)3、賈敏透過銀杏酮酯滴丸聯合施慧達治療原發性高血壓血瘀證的臨床觀察,得出結論銀杏酮酯滴丸可明顯改善原發性高血壓血瘀證患者的中醫臨床症狀,可透過有效降低血液的聚集性,從而進一步改善血液瘀滯狀態;銀杏酮酯滴丸聯合施慧達治療的原發性高血壓血瘀證患者的收縮壓控制療效穩定,具有較好的臨床運用價值,可進一步研究及推廣。(成都中醫藥大學,2018)

規格

每丸含銀杏酮酯5m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8粒,一日3次。

不良反應

上市後不良反應監測資料顯示銀杏酮酯等口服制劑可見以下不良反應:1、胃腸系統:噁心、嘔吐、口乾、腹脹、腹痛、腹部不適、胃酸過多等。2、神經系統:頭暈、頭痛等。3、面板及其附件:皮疹、瘙癢等。4、心血管系統:胸悶、心悸等。5、其他:乏力、過敏或過敏樣反應等。

禁忌

對本品及所含成份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

1、心力衰竭者、孕婦及過敏體質者慎用。2、嚴格按照說明書用法用量使用,需要長期用藥者,應在醫生指導下使用。3、對於有出血傾向或使用抗凝血、抗血小板治療的患者,應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本品。4、含有銀杏葉的製劑可能會增加出血的風險,圍手術期時應由醫生評估後使用。5、藥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6、請將此藥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能改善冠脈結紮犬的心肌缺血程度,縮小心肌缺血範圍。另外,體外試驗表明,本品具有抑制ADP、膠原致血小板聚集的作用。

貯藏方法

常溫(10℃-30℃)密封,乾燥。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