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胃片 - 中藥

四方胃片,中成药名。由​海螵蛸、黄连、浙贝母、炒川楝子、苦杏仁、柿霜、吴茱萸(盐水制)、沉香、延胡索(醋制)组成。具有调肝和胃,制酸止痛的功效。用于肝胃不和所致的胃脘疼痛、呕吐吞酸、食少便溏;消化不良、胃及十二指肠溃疡见上述证候者。

成分

海螵蛸、黃連、浙貝母、炒川楝子、苦杏仁、柿霜、吳茱萸(鹽水制)、沉香、延胡索(醋制)。

性狀

本品為灰黃色至棕黃色的片或薄膜衣片;薄膜衣片除去包衣後顯灰黃色至棕黃色;氣微香,味微苦。

主要功效

調肝和胃,制酸止痛。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肝胃不和所致的胃脘疼痛、嘔吐吞酸、食少便溏;消化不良、胃及十二指腸潰瘍見上述證候者。

規格

(1)素片,每片重0.64g;(2)薄膜衣片,每片0.65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3片,一日2-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忌食生冷油膩不易消化食物。 2、忌情緒激動或生悶氣。 3、不適用於脾胃陰虛,主要表現為口乾、舌紅少津、大便幹。 4、孕婦慎用。 5、按照用法用量服用,小兒、年老體弱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6、服藥三天後症狀不減輕或加重者,應立即停藥併到醫院就診。 7、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8、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9、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10、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1、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36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