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諾前列素 - 西藥

奥诺前列素,西药名。常用剂型为胶囊剂。为消化系统用药。用于治疗胃溃疡。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奧諾前列素。

性狀

本品一般為膠囊劑。

適應症

本品用於治療胃潰瘍。

規格

膠囊劑:2.5mg。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膠囊劑:一次口服5mg,4次/日,餐前或睡前服,療程4-8周。

不良反應

一般有噁心、嘔吐、腹脹、腹瀉、便秘、轉氨酶升高、頭痛、頭暈、出汗、尿頻和鼻血等。偶見蕁麻疹等過敏反應(一旦發生,應立即停藥)。

禁忌

1、對本品過敏者、妊娠期婦女禁用。2、哺乳期婦女使用時應暫停哺乳。

注意事項

尚不明確。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1、抑制基礎胃酸及由組胺、五肽促胃液素、氨甲醯膽鹼和食物引起的胃酸分泌。2、增加胃粘膜血流量,使胃粘液糖蛋白分泌增加,促進潰瘍癒合。3、抑制乙醇等藥物引起的胃黏膜氫離子的逆向擴散和黏膜損傷。

藥代動力學

本品口服後約有65%被吸收,主要分佈在消化器官內。給藥後48h,隨糞便排洩約70%,隨尿排洩約20%。

貯藏方法

密封、貯於乾燥處。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