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經損傷怎麼辦

坐骨神經損傷是由於多種原因導致的,比如說藥物因素,外傷因素,還有自體因素。為了能夠更好的恢復健康,患者需要透過西醫的治療方法改善病情,一般醫生都會選擇手術的方法治療該病,手術後還要注意術後的一些保養,一般患者的年齡越小,手術後恢復的就會越好。

坐骨神經損傷是由於一些情況導致的,這種現象對患者的影響較大,還會有嚴重的併發症出現,在患者坐立,或是走路,還有躺著的時候都會受到病情的影響,情況較為嚴重,甚至還會有並按發症出現。那麼,坐骨神經損傷怎麼辦?
坐骨神經損傷西醫治療
缺損往往較大,常須廣泛遊離神經並屈膝及過伸髖關節才能縫合。術後固定於上述位置6~8周。修復神經對恢復感覺及營養意義很大,可防治潰瘍。
手術治療
臀部坐骨神經損傷是周圍神經損傷中最難處理和療效最差的損傷之一。其各段損傷與區域性解剖關係密切。治療應持積極態度,根據損傷情況,採取相應的治療方法。藥物注射傷應爭取儘早行神經鬆解術,生理鹽水反覆沖洗,術後採用高壓氧治療,可有效促進損傷坐骨神經再生修復,患者年齡越小,手術越早,效果越好;如為切割傷等銳器傷,應一期修復,行外膜對端吻合術,術後固定於伸髖屈膝位6~8周;如為髖關節脫位或骨盆骨折所致的坐骨神經損傷,早期應復位減壓,解除壓迫,觀察1~3個月後,根據恢復情況,再決定是否探查神經;如為火器傷,早期只做清創術,待傷口癒合後3~4周,再行探查修復術。晚期足踝部功能重建可改善肢體功能。修復神經對促進感覺及營養恢復意義較大,可防治營養性潰瘍。
導致坐骨神經損傷的原因
1、藥物因素
藥物注射性損傷特別是注射青黴素,是導致坐骨神經損傷的最常見的病因,又稱醫源性坐骨神經損傷,好發於兒童,其損傷原因與注射部位不當直接損傷或藥物劑量太大刺激坐骨神經有關。
2、外傷因素
銳器傷,髖臼骨折,骨盆骨折以及髖關節脫位特別是後脫位亦是導致坐骨神經損傷的常見病見。
3、自體因素
髖關節後脫位、臀部刀傷、臀肌肉攣縮手術傷以及臀部肌注藥物均可致其高位損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