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醯轉肽酶高用什麼藥

谷氨醯轉肽酶升高,就是往往提示膽道損傷、其次提示膽管損傷、慢性乙型肝炎的持續期。慢性乙型肝炎的活動期也容易出現這種情況的。另外酒精性肝炎、脂肪性肝炎,也容易出現谷氨醯轉肽酶的升高。所以針對這種谷氨醯轉肽酶的升高,是需要應對相應的病因進行治療的。

現在的生活節奏是非常快的,所以平時就應該注意愛護自己的身體,這時就應該注意定期的身體檢查。這樣才能更及時的問題,再檢查的過程中谷氨醯轉肽酶異常是常見的問題,谷氨醯轉肽酶是身體中廣泛存在的一種酶,一旦發生這種現象就需要趕快治療。那麼,谷醯轉肽酶高用什麼藥?
如果是酒精性肝炎,這時需要嚴格戒酒,還可以適當吃保肝降酶的藥物。如果是持續性的活動性的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符合抗乙肝病毒治療的指徵,可以進行規範的抗乙肝病毒治療。如果是脂肪性肝炎,需要將體重控制在合理的範圍,不能吃過分油膩的食物,需要嚴格的飲食和運動規劃。
目前肝功能不正常,轉氨酶偏高,眼睛黃往往表現在肝病患者中間,而轉氨酶持續升高也是由於肝損傷引起的。
查肝臟B超,自身免疫肝病抗體系列。可能是脂肪肝,酒精性肝病,自身免疫性肝病等。如果自身免疫肝病抗體中線粒體抗體陽性是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平滑肌抗體陽性是自身免疫性肝炎。
谷氨醯轉肽酶偏高提示您肝臟細胞受到了損傷,必要時應積極地做一些其他檢查,明確谷丙轉氨酶升高的原因,抓緊治療,可以服用葵花護肝片,降脂保肝,改善肝功能,有效促進肝細胞脂質代謝,是臨床應用較好的藥物。如果單項r-谷氨醯轉肽酶偏高,考慮飲酒引起的,可以戒酒,低脂飲食,儘量避免吃豆製品,海鮮,肉湯等,結合適量運動,若血脂還是降不下來可以服降脂藥。
原發性或轉移性肝癌病人,谷氨醯轉肽酶多數呈大幅度增加,一般大於正常的幾倍甚至幾十倍。如果谷氨醯轉肽酶仍然高出了正常值,應做進一步檢查,以完全瞭解病情,最後有針對性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