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症可以針灸嗎

針灸是一種可以輔助腰椎間盤的療法。這種方法屬於一種保守治療,能夠有效的緩解腰椎間盤帶來的不適症狀。針灸後患者還要注意不能天天針灸,需要隔幾天針灸一次。針灸的時候也不可以去一些私人的場所,而且在針灸後也不可以馬上洗澡,或是馬上吹風。

患上腰椎間盤突出症後,患者會產生很多的不便,患者的行動會受到限制,坐著、躺著也會受到影響,患者的腰部還會出現水腫、疼痛的現象,這樣就會影響到患者的生活質量。那麼,腰椎間盤突出症可以針灸嗎?
針灸是中醫中經常遇到的一種疾病,主要是指透過使用不鏽鋼針刺激患者的穴位、經絡,使抗病的能力調動,從而起到緩解症狀的作用。針灸可以輔助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
生活中,有不少患者選擇中醫保守治療的方法,其中一種重要的治療方式就是針灸。經過一段時間的針灸治療,並積極配合其他治療方式,是可以有效緩解患者腰痛、麻木、水腫、炎症等症狀。
患者想要使用針灸來治療腰椎間盤的時候,應該注意以下幾點,保證病情能夠儘快的恢復。
1、針灸的次數並非越多越好因為多次、長時間甚至不間斷地針灸治療,並不能保證效果的“無限疊加”。只有根據患者疾病不同的性質,有針對性、適當地進行治療,才可以實現效果的最大化。中醫認為,很多時候,隔三差五進行針灸有助於患者的“針刺得氣”,從而起到扶正祛病的作用。
2、針灸後不可以馬上洗澡,有一些患者習慣性的回家就洗澡,然後在睡覺,其實這樣的做法會讓患者的病症加重。如果非要洗澡,建議在針灸後隔4~6小時再洗澡,因為這個時候針眼已經基本閉合。
3、針灸後不宜吹風做完針灸後,針口不會馬上癒合,因此說患者不可以著風,否則就會導致患者感染,引起其他的不適症狀出現。而且針灸完後,患者還要注意做好保暖,避免著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