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拉肚子怎麼辦

嬰幼兒由於腹部受涼所引起的腹瀉現象,建議家長不要給他隨便服藥,多給他喝一些白開水,以免孩子腹瀉脫水,還要給他做好腹部的保暖工作,如果腹瀉嚴重可以根據醫生建議給寶寶用一些止瀉藥物,如果出現一些發燒,抽搐等現象要立即送去醫院的兒科治療,以免延誤病情,使病情惡化。

腹瀉是孩子很常見的多發性疾病。有些媽媽一看到孩子拉稀便就急了,馬上去醫院檢查。其實,寶媽可以先觀察一下孩子的排便情況,偶爾一次的稀便不用過於擔心,但如果孩子的排便次數比平時更多,便稀,呈黃綠色泡沫狀,那就可能是腹瀉了。那麼,嬰幼兒拉肚子怎麼辦?
嬰幼兒時期寶寶如果出現了拉肚子現象,應該有一個好的治療疾病的方案,也可以選擇使用腹部按摩的方法來進行調整,再給寶寶餵奶的過程中,寶媽最好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應該多吃溫補的食品,促進寶寶的健康。
寶寶如果出現拉肚子現象,對寶寶健康會有不同程度影響的,一個月的寶寶如果拉肚子,應該透過使用腹部按摩進行調理,平時應該多注意腹部的保暖,避免出現了嚴重的腹瀉的現象,也可以選擇口服媽咪愛,進行止血治療。寶寶如果出現拉肚子現象,誘發因素不同治療的方法是不同的,可以選擇桂兒臍貼的方法來進行調理,避免出現的嚴格腹部疼痛和腹瀉的現象。
適當增減衣物:嬰幼兒的衣著,應隨氣溫的升降而增減,避免過熱,夜晚睡覺要避免腹部受涼。夏季應多喂水,避免飲食過量或食有用脂肪多的食物。經常進行溫水浴。如果寶寶拉肚子是因為受涼所引起時,可以熬製一些薑茶給寶寶去涼,先把姜切成碎末狀,然後,先把水煮開,之後再將薑末放入,再用少量的熟茶加入,每天喂寶寶一些也能對寶寶拉肚子的症狀起一些緩解的作用。
嬰幼兒時期寶寶腹瀉時屁股可能會很容易擦傷,這時媽媽也應該要注意擦拭的力度,或用溫開水給孩子敷敷,一天多給孩子洗幾次,然後擦點爽身粉,使孩子屁股周圍保持乾爽,這樣才不容易爛,減輕痛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