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後血糖低是什麼原因

有些人餐後2小時上下就出現了功能性低血糖,此時飢餓之感很強,還伴有心慌、氣短、肌體無力等。為減少此情況發生,就應該少吃含糖量高之類的食物。還有就是出現的營養性低血糖等。

在一般情況之下,測血糖基本在餐前測量,還有就是測餐後,一般情況下餐後血糖就比空腹血糖高一點,但也有餐後血糖卻比空腹血糖低的情況,這種情況是多方面造成的,那麼我們就看下,有些人士出現餐後血糖低的時候,到底是是什麼原因引發的呢?
1、可能是食物刺激引發的
空腹的時候,血糖很正常,但是餐後血糖就低了,可能是餐後食物刺激了肌體胰島素,進而分泌量多而引發的現象,因此此時可以檢查肌體胰島素釋放,在實驗中就可以明確胰島素最終分泌情況。和飲食有關的低血糖,飲食上的不規律,飯吃得少了,或者要吃飯之時候就不吃飯了,此時就易發生低血糖。但是還要明確血糖低具體病因。
2、還有就是出現的功能性低血糖
在患者出現的功能性低血糖現象。有些人餐後2小時就會出現功能性的低血糖,而飢餓之感很強的時候,就會伴隨著心慌、氣短及肌體無力現象等。而為減少此情況發生,就要少吃含糖量高之類的食物,在低血糖之症出現後,可以及時補充饅頭、餅乾之類的食物,而碳水化合物含量高之類的食物都可以緩解低血糖之症。
3、出現的營養性低血糖
就是所謂的營養性低血糖,此種情況出現的時候,大多出現於胃切除病人之上,在切除後,就會出現葡萄糖快速吸收效果,而刺激了胰島素的時候,其大量分泌就會讓血糖值大大降低,讓低血糖情況減少之時,還需少食、多餐等諸多形式,多吃一些蛋白質、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就可以緩解,還有就是少吃含澱粉之類食物。
上面所涉及的就是餐後血糖低的時候出現的基本原因,其中就涉及了功能性的、食物刺激胰島素及營養性的低血糖,可以說涉及很多原因,在出現症狀的時候,患者最好及時就醫,讓醫生對其進行明確診斷、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