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的好發人群是哪些

老年痴呆一般會在老年人比較多一點,人到了老年身體的各個器官機能都走向衰退,大腦也是這樣子的。作為大腦功能的重要的表現就是人的智慧也會出現減退。如果一個人到了中年的時候,出現比如性格改變、行為異常、記憶力減退,要警惕有沒有可能是其他的疾病。

老年痴呆症晚期往往造成患者行動障礙,間接危及患者的生命健康,所以老年痴呆症一定要及時進行治療。及時瞭解一些老年痴呆症的情況可以幫助患者做好老年痴呆症的預防。那麼,老年痴呆的好發人群是哪些?
有高血壓、動脈硬化的人群是老年痴呆症的易發人群,常併發腦卒中者容易發生血管性痴呆。
腦挫傷或大腦炎患者因腦白質丟失也可表現為認知功能障礙,與年齡無關。這在老年痴呆症的易發人群中也有重要意義。
老年痴呆症的易發人群主要表現在60歲以上的人群,65歲約佔10%,80歲上升到40%。而不動腦子的人,不接觸人群、不愛交流及沉默寡言者容易喪失認知力也是老年痴呆症的易發人群之一,老年痴呆症的病因和性格也有關係,性格內向、抑鬱及懶於思維的人也是老年痴呆症的易發人群。另外,用腦過度令人思維快,判斷力強,認知不下降也是老年痴呆症的易發人群。
飲食均衡,避免攝取過多的鹽分及動物性脂肪。一天食鹽的攝取量應控制在10克以下,少吃動物性脂肪及糖,蛋白質、食物纖維、維他命、礦物質等都要均衡攝取。
適度運動,維持腰部及腳的強壯。手的運動也很重要,常做一些複雜精巧的手工會促進腦的活力,做菜、寫日記、吹奏樂器、畫畫、養小動物等都有預防痴呆的效果。
避免過度喝酒、抽菸,生活有規律。喝酒過度會導致肝機能障礙、引起腦機能異常。一天喝酒超過0.3升以上的人比起一般人容易得腦血管性痴呆。抽菸不只會造成腦血管性痴呆,也是心肌梗塞等危險疾病的重要原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