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萎縮一般如何治療

牙齦萎縮症狀比較明顯,主要就是塞牙、刷牙老出血、牙齦膿腫等症狀,一般情況下不治療,但是需要減少刺激,如果牙間隙比較大,就可以用一些工具,避免再次發生萎縮,這種病幾乎不可以恢復,但是會採取其他措施輔助。

牙齒問題很嚴重,會影響進食甚至說話,牙齦問題也是一樣,相關疾病種類眾多,要說具體的治療,還是要看逐個患者的具體情況,在對症治療。最近聽說了牙齦萎縮,但是不瞭解這種病,就很關心。那麼,牙齦萎縮一般如何治療?
牙齦萎縮一般如何治療
由於牙齦萎縮通常伴發有下方牙槽骨的萎縮,所以說一旦發生了牙齦萎縮以後,往往很難會恢復到原有的高度這樣來說的話,預防比治療顯得更為重要,對於一個比較均勻的,比較淺的牙齦萎縮,一般是不需要進行治療的,患者如果已經出現了牙齦退縮以後,牙根面暴露,出現一些刺激症狀的情況下,我們可以使用一些脫敏劑,進行區域性的牙小管的封閉,儘量減少患者的一些刺激症狀,同時我們也要加強平常的口腔保健,口腔衛生,如果已經出現了牙間隙比較大,或者食物嵌塞這些情況的,可以用一些牙間隙刷、牙籤或者牙線等一些清潔工具,去除這些刺激因素,減少牙齦萎縮的發生。
牙齦萎縮的症狀
牙齦萎縮是牙周病的一個伴隨症狀,它的症狀主要有塞牙,塞東西,刷牙老出血,牙齦膿腫,牙齦發紅等。牙周病的早期症狀不易引起重視,會造成牙周組織長期慢性感染,炎症反覆發作,會損害口腔咀嚼系統的功能,嚴重者還會影響健康。
牙齦萎縮可以恢復嗎
牙齦萎縮是很不容易恢復的。通常是牙齦炎症的表現,做正畸的過程中,導致一些牙齦開始出現萎縮。首先牙齦萎縮的原因,更多是由於牙周炎症所造成的,附著在牙齒上的纖維上皮組織出現了退縮,也有一些特殊的治療方法,比如最成熟的生物學寬度,透過牙周的治療來改變生物學寬度,甚至臨床上還有一種原則,如果能降低鄰牙的接觸點到牙槽嵴的高度,也可以減小牙齦萎縮。所以臨床上通常會給牙齒做一些適度的片切。所謂片切指的是去除掉一些釉質的寬度,把牙齒原來點的接觸,變成面接觸,使其連線點相對的降低。也可以減少牙齦萎縮所帶來的黑三角。所以臨床上牙齦萎縮通常指這些黑三角。還有另外一種情況,如果牙齦萎縮比較嚴重,通常指的是尖牙,牙齦退縮還是比較多的,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可以考慮做牙齦修補術,這都可以改善牙齦萎縮。
牙齦萎縮治療不容易,主要還是要針對患者的病情進行治療,方法有很多,以上就有很多介紹。對於有牙齦萎縮症狀的患者來說,要到醫院確診在治療,平時要注意口腔衛生問題,避免病情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