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巴長痤瘡 下巴長痤瘡了該怎麼辦

  痤瘡對於大家來說很熟悉,因為有些人的臉上很容易出現痤瘡,但也不是沒有下巴長痤瘡的情況。很多人就會疑惑,為什麼痤瘡會長在下巴上?痤瘡長在下巴上,一定是有原因的。想知道下巴長痤瘡怎麼治以及下巴長痤瘡的中醫治療嗎?那就一起來看看吧。

下巴長痤瘡

  一、主要原因就是分泌紊亂

  下巴是女人最容易出現成人痘的地方,主要下巴長痘的原因就是分泌紊亂,比如“好朋友”造訪的前幾天,因為雄激素和黃體素的上升,雌激素的下降導致。激素分泌的失衡間接造成皮脂分泌過於旺盛,從而進一步加劇痘痘的狀況。

  二、體內毒素長期的積累過多

  體內毒素積累過多對體內器官功能有損,導致內分泌失調等各種症狀,進而引發到體表產生面板上的問題,所以,先要排毒,慢慢調理,這有一個過程,不要著急。這是根治痘痘必然的經過。

  三、面板比較油,皮脂腺過於發達,皮脂分泌過旺

  如果毛孔被堵塞或者是因為其它原因導致排油不暢,那麼皮脂腺繼續分泌,皮脂就在毛孔中累積起來,突起、成為痘痘。

  四、中醫認為是腎陰虛

  腎陰虛導致痤瘡以長在上額及下巴處最多,長年消了又長,難以完全消除,雖然臉部其他處也會長痘子,但較易痊癒。

  五、遺傳導致

  遺傳也是長痘痘的一個重要的因素,若你的父母曾經長過痘痘,那你也跑不了了。

下巴長痤瘡了怎麼辦

  1、長了痘痘可千萬不要用手在那亂擠,亂摸。如果你強烈有挑痘痘的慾望,OK,可以,但千萬不要用指甲去擠,等痘痘長熟以後,把痘痘針消毒,輕輕的挑,把白色膿頭挑出來即可。

  2、長痘痘最注意的就是自己的個人衛生,洗臉前先洗手。

  3、睡覺的枕巾請勤洗換,頻率是5天洗一次,洗臉用的毛巾也要勤消毒。

  4、長髮痘痘美女在發痘特別嚴重時,請梳馬尾,切記不要頭髮貼臉頰。

  5、愛美的你不要最好不要再用化妝品,塗隔離霜OK啦,底妝還是免了吧,塗了隔離霜記得一定要卸妝哦!

  6、關電腦之後記得再去洗把臉,用清水即可,順便說一下,為了我們的面板請在11點之前上床呦,熬夜什麼的能免則免。

治療痤瘡的小偏方

  痤瘡其實就是一種面板疾病,也是我們經常會說到的青春痘,大多數都是在人們青春期的時候生長,這也使得人們誤以為只有青春期的人們才會長有這種痘痘。但是其實不是的,痤瘡的發生可能是由於多種原因所引起的,同時也希望朋友們能夠重視起來,畢竟痤瘡的到來可能會讓人們的容貌發生變化,讓人們變得煩躁,因此治療痔瘡就成了所有人都想要達成的夢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