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知道自己得了痔瘡

  健康提示:怎麼才能知道自己得了痔瘡,痔瘡肛腸常見疾病,痔瘡讓患者坐立不安,影響患者正常生活,雖然說十人九痔可是痔瘡不能忽視,如果在生活中注意預防也是可以避免的,下面看下怎麼才能知道自己得了痔瘡:

  怎麼才能知道自己得了痔瘡

  一、如果在大便時出血,感覺有東西脫出肛門外,或肛門外有腫物疼痛,分泌物增加,就可能是得了痔瘡。

  二、內痔早期的症狀主要是大便時出血,血量較多,有時點滴而下,血量有時如泉噴射,沒有疼痛或其他不適。日久可以引起貧血,感到頭昏、氣短、乏力。

  三、內痔到中期,大便後就會有痔核脫出肛門外。一般便後可以自己回到肛門內。

  四、內痔發展到晚期,大便後痔核脫出不能回到肛門內,需要用手推回,或經過休息後才能回去。嚴重時咳嗽、用力、工作或勞動時都會脫出肛門外,經常因分泌物增加,感到肛門溼潤不適,內褲汙染。如果因衣服的摩擦感染髮炎,就會腫痛起來,送不回肛內甚至出現壞死,這叫做內痔嵌頓。

  五、中期到晚期的痔一般因痔表面逐漸纖維化, 出血量減少,而以脫出為主。

  可以引起大便出血的疾病很多,如直腸癌、潰瘍性結腸炎等,千萬不要以為大便出血就認為是痔瘡,買藥自治而不去醫院檢查。有了這些情況不要單純的就以為是痔瘡了,要去醫院檢查,因為有很多痔瘡會掩蓋一些癌症的症狀,耽誤了治療的時機。

  專家提示:怎麼才能知道自己得了痔瘡,看了以上介紹你對怎麼才能知道自己得了痔瘡有了瞭解吧!專家說,痔瘡患者要多注意運動,多做提肛運動,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戒菸戒酒,如果有了身體不適,立即去醫院就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