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疼痛怎麼緩解?

  怎樣緩解肝癌疼痛?肝癌是臨床常見的一類惡性腫瘤,肝癌患者的早期症狀主要是疼痛,患者為此會非常痛苦,那麼怎樣緩解肝癌疼痛呢?我們來簡單瞭解一下。

  1、緩解肝癌疼痛飲食就不能過飽,不吃容易產氣的食物,以免引起腹脹,同時要保持大便通暢。

  2、部分肝癌晚期患者癌腫較深,可透過轉移注意力的方法,來消除疼痛,比如看電視、聽評書、聽廣播、看電影、看書等做一些分散精力的事。

  3、緩解肝癌疼痛可以採用舒適的體位,減輕腹壁緊張,同時避免對腹部造成壓力,區域性按摩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緩解疼痛,但一定要輕柔,以防癌腫破裂。

  4、緩解肝癌疼痛需要護理人員及患者家人給予患者關懷和鼓勵,這樣能減少焦慮的情緒,可以一定程度上緩解疼痛。

  肝癌患者吃什麼保健

  茯苓清蒸桂魚

  茯苓,桂魚。加水及調料同蒸至熟爛即成。吃魚喝湯,具有健脾利溼,益氣補血功能。

  翠衣番茄豆腐湯

  西瓜翠衣,番茄,豆腐。將西瓜翠衣、番茄和豆腐全部切成細絲做湯食。經常食用,具有健脾消食,清熱解毒,利尿、利溼等功效,虛寒體弱不宜多服。

  薊菜鯽魚湯

  薊菜,鯽魚1條。薊菜與鯽魚共同煮湯,加適當調料即成。經常食用,具有消淤血、止吐、改善症狀之工作。但脾胃虛寒、無淤滯者忌服。

  芡實燉肉

  芡實,豬瘦肉。兩者合起放砂鍋中加水適量燉熟後去藥渣,吃肉喝湯。經常食用,此膳瀉火,祛痰、通便,有腹水者可用此方。

  薄荷紅糖飲

  薄荷,紅糖。煎湯後加糖調味即成。可代茶飲,此藥膳清熱,利溫、退黃;有黃疸、腹水者可選用。

  青果燒雞蛋

  青果,雞蛋1只。先將青果煮熟後再加入臥雞蛋,共同煮混後可食用。每週3次,每次1個雞蛋,可破血散於,適用於肝癌於痛、腹水明顯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