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具有遺傳性需要高度警惕 

青光眼具有遺傳性,代表青光眼有一定的遺傳病因,青光眼是臨床上的一種惡性程度比較高的疾病,對於青光眼的病因臨床上尚不明確,所以做好青光眼的預防對於健康人和青光眼患者的症狀恢復都是有好處的。家族中有過青光眼病史的患者需要定期去醫院檢查,早期發現並及時的治療為治癒青光眼的關鍵。

青光眼發病具有一定的遺傳性,常常在一個家族中有多人發病,並且可以遺傳給後代。由於青光眼有多種型別,其遺傳方式也各不同:閉角型青光眼,呈現家族聚集性,因而家族史是此種型別青光眼患病的主要危險因素;對於開角型青光眼和正常眼壓性青光眼,目前已知至少有8個染色體位點與其發病有關;在先天性青光眼患者中,大約10%的患者有明顯的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的特點。

青光眼是一種會影響光學神經,而且導致失明的疾病。研究人員檢查了青光眼病人的271位兄弟姊妹並且發現,大約12%的人患有青光眼;那些最初篩檢結果沒有罹患青光眼又再被篩檢的人中(159個人),7%的人在之後6到8年的追蹤研究期間發展了青光眼,而19%的人被懷疑患有青光眼。這些資料顯示青光眼會在家庭中遺傳,而且風險隨著年齡增加而增加。

青光眼具有遺傳性,根據英國一項新近研究顯示,如果你有兄弟姊妹患有青光眼,那麼你眼睛發生損害的風險可能是一般人預期風險的4倍。基於這些調查結果,有青光眼病人的兄弟姊妹最好每兩年要做一次眼睛檢查。

以上為對青光眼具有遺傳性的檢查闡述,從上面的介紹可以看出,青光眼具有一定的遺傳性,需要定期的進行檢查,一定患者有青光眼要及時的進行治療,患者應該謹遵醫囑,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同時醫生在治療青光眼時也要密切觀察患者的康復狀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