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容易被誤診需要用腸鏡檢查確診

很多人在夏季都有胃口不好的現象,很多人都以為是天氣炎熱的緣故,其實這是直腸癌的先兆,就是在提醒您該引起注意了。很多人都因為早期的時候沒有及時去醫院做檢查,之後延誤了病情,即使手術治療了,效果也不是那麼的好。因此進行大家定期做腸鏡檢查,早點發現一些疾病。

目前,腸癌的發病率、死亡率均居癌症的第二位,而大腸癌中的六成多為直腸癌。專家那裡瞭解到,有八成直腸癌被誤診為痔瘡、痢疾等,有患者誤診後錯誤治療半年以上才被發現,延誤了病情。專家提醒,40歲以上人群最好定期做腸鏡檢查。

粗纖維攝入少發病率上升。

據大腸癌專家介紹,大腸癌近年的發展趨勢是,發病率、死亡率均呈上升趨勢,70年代,其死亡率是十萬分之3點54,到2005年為4點54,男性發病率高於女性。據最新統計:腸癌每年新發病人數約13萬至16萬人,死亡人數約6萬至9萬人,多發於大中城市,在消化道腫瘤中已僅次於胃癌,位居第二。

和眾多疾病發病呈低齡化的特點不同,大腸癌的發病呈“老齡化”趨勢:以前中位年齡為45歲,現在為55歲。發病高峰年齡從以前的四、五十歲到現在的六、七十歲。相比之下,青少年患大腸癌的比例在不斷下降,從以前的20百分之左右下降到目前的6.6百分之。

據瞭解,發病率之所以上升,和現代人高脂肪、高蛋白攝入量增加,運動和粗纖維缺少攝入有主要關係。而“老齡化”趨勢主要是因為人群整體壽命延長、認知度提高、健康意識增強。

由於直腸癌早期是沒有什麼症狀的,很難被察覺出來,只有透過腸才可以看出是否發生癌變。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建議大家還是定期去醫院做體檢,這樣即使查出直腸癌也是早期,也很好治療的,以目前的醫療技術還是可以痊癒的。一旦發現自己患有直腸癌,必須接受正規醫院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