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復發的症狀與治療

肺癌的發病率越來越高,給人們的健康帶來嚴重的危害。因為肺癌有很強的複發性,一旦發生復發後,治療又會變得很難了。肺癌復發會出現什麼症狀呢?又該如何治療呢?我們來看看下面專家的詳細介紹。

腹痛:有的患者起病時首發症狀為腹痛,食慾減退及腰骶部疼痛,在未行相關檢查時,便毫無根據地懷疑自己患上了“腸結核”,擅自服用抗結核藥。也有的患者認為自己無咳嗽、咯痰、咯血、胸痛等症狀而置之不理。僅憑經驗,想當然,認為無呼吸系統症狀,堅信自己肺部無問題,拒絕行常規檢查及接診醫生提出的會診建議,結果造成遲遲不能確診。

中風:中風怎麼會與肺癌有聯絡?根據醫學文獻報告,肺癌病人首發症狀表現為中風者佔16%,這些病人在發生中風症狀時均可無肺部症狀,而首診於神經科。肺癌病人出現中風的原因主要有兩方面:肺癌早期病人的凝血因子增加,使病人處於高凝狀態,易發生腦血栓而導致中風。肺腫瘤細胞較早轉移到腦組織,損害腦功能,使病人發生偏癱。

骨痛:有關資料提示,對不明原因的骨痛患者應高度警惕肺癌的發生。由於有些患者本人及部分接診醫生對此顯然缺乏認識。很容易造成誤診。

肝癌復發後如何治療呢。

肺癌術後區域性復發初步明確診斷後,應先作臨床分期檢查的所有專案,可以瞭解全身整體情況和區域性病變的全部資訊,以利於評估患者能否耐受再次手術,有無做較大根治性切除的可能。臨床分期檢查結果如符合手術和能耐受再次手術的條件,取積極手術,尤其對原屬I期的術後區域性復發者。

對不能行手術者,應儘可能進行放療或介入化療,同時輔以免疫治療、生物治療及中醫藥治療,以期在復發的瘤塊較小時殺滅較多的腫瘤細胞,同樣可達到減輕症狀、減輕痛苦、延長生命等作用。

針對肺癌復發治療,生物治療聯合放化療治療,增強了放化療的療效,並提高了機體的免疫力,有效地殺滅了癌細胞,抑制其繁殖增生,使瘤體縮小,防止腫瘤轉移與復發。還降低了放化療的副反應,減輕了患者的痛苦,延長了患者的生存期。

肺癌復發後治療的難度是會的大大加深,但是如果有治療的希望就不要放棄,同時作為患者更應該樹立一顆與病魔戰鬥的決心,不要過早的放棄生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