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一下塵肺的基本病理

當患了塵肺之後,人們的工作和生活不僅會受到影響,並且,就現有的醫療水平,這種疾病還不好治癒,希望大家引起重視,下面我們就來看看,患了塵肺,到底有哪些症狀呢?

塵肺是一種嚴重危害人們身心健康的職業病,多是由於長期吸入生產性粉塵,並在肺內瀦留而引起的以肺組織瀰漫性纖維化為主的全身性疾病,給患者帶來的危害也是巨大的,因此怎麼預防塵肺病直接關係到患者能夠健康的生活,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塵肺的基本病理。

1、塵肺結節眼觀:病灶呈類圓形、境界清楚、色灰黑、觸控有堅實感。鏡檢:或為矽結節,即具有膠原纖維核心的粉塵性病灶,或為混合塵結節,即膠原纖維與粉塵相間雜,但膠原纖維成分佔50百分之以上的病灶,或為矽結核結節,即矽結節或混合塵結節與結核性病變混合形成的結節。

2、塵肺瀰漫性纖維化呼吸細支氣管、肺泡、小葉間隔、小支氣管和小血管周圍、胸膜下區因粉塵沉積所致的瀰漫性膠原纖維增生。

3、塵斑眼觀:病灶暗黑色、質軟、境界不清、灶周伴有直徑15毫米以上擴大的氣腔。鏡檢:病灶中網織纖維、膠原纖維與粉塵相間雜,膠原纖維成分不足50百分之。病灶與纖維化肺間質相連呈星芒狀,伴灶周肺氣腫。

4、塵性塊狀纖維化眼觀:病變為2釐米x2釐米x2釐米以上的灰黑色或黑色、質地堅韌的纖維性團塊。鏡檢:或為塵肺結節融合成為大片塵性膠原纖維化或為各種塵肺病變混雜文織所組成。

5、粉塵性反應指肺、胸膜、肺引流區淋巴結粉塵沉積、巨噬細胞反應、輕微纖維組織增生等。

上述這些都是塵肺的症狀,您在看了之後,現在應該清楚了吧,導致這種疾病的主要原因就是人們吸入了大量的粉塵,所以,我們應該脫離粉塵工作環境,平時還要進行塵肺病人的護理工作,儘快讓病人擺脫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