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病急症應如何“保命”?

生活充滿意外,看一看,也許能挽救一條生命。本文介紹冠心病的急救知識,高血壓的急救知識,心力衰竭的急救知識和心臟驟停的急救知識等心臟病急救知識。

視網膜脫落眼前突然“有黑影”、會看到流動的光線和黑色的物體、突發暫時性失明等。

你要做的:千萬別揉眼睛,立刻臥床休息,切忌走動和蹦跳。

過敏性休克用藥或進食後迅速出現手心、足心、頭皮瘙癢,全身面板潮紅、風團樣皮疹及口舌麻木感。

你要做的:最為有效的急救方法是立刻肌肉注射腎上腺素。患者應儘可能避免在醫院外環境注射用藥,注射藥物後應在醫院停留30分鐘。

心臟病主要症狀為胸痛並伴有壓迫感、胸悶等,這種不適感會擴散到雙肩、頸部、下頜、手臂或後背。同時伴有頭昏眼花、眩暈、大汗、噁心嘔吐、呼吸困難。

你要做的:當出現心臟病發作症狀時,應服用藥物,有條件者及時吸氧。病人最好平躺,不宜來回走動或被胡亂搬動。

深靜脈血栓腿部有腫脹感,尤其是一側肢體容易感到疲憊,行走一段路後下肢會有腫脹,並伴有疼痛感。

你要做的:突發深靜脈血栓時,最好減少活動,以防止栓子脫落,應迅速趕到醫院接受抗凝治療。

宮外孕對於有性生活而未採取避孕措施的女性,如果有停經史,下腹痛,陰道不規則出血時一定要警惕。

你要做的:一旦出現內出血,極易導致失血性休克甚至危及生命。當患者發生暈厥或休克時,家人要讓其保持平臥位,並立即就近到有搶救條件的醫院就診。

還有就是一定要及時地採用急救醫療系統,只有急救中心的醫生使用除顫器,把病人的惡性心律失常轉復之後,病人才會真正獲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