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肝癌要怎麼治療?

提起癌症每個人都非常的害怕,肝癌就是癌症中的一種,也是非常嚴重的一種,這種疾病可以給我們的生活造成很大的麻煩,治療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視,下面我們來看看得了肝癌要怎麼治療?

1、專家稱,對於肝癌患者來講,手術可能是治療肝癌最普遍的一種治療手段。也是肝癌首選的治療方法,透過完整的清除腫瘤組織,達到治癒的目的。現代肝臟外科手術技術日益進步,腫瘤大小並不是制約手術的關鍵因素。能否切除和切除的療效除了與腫瘤大小和數目有關,還與肝臟功能、肝硬化程度、腫瘤部位、腫瘤界限、有無完整包膜及靜脈癌栓等有非常密切的關係。

2、那麼手術治療能達到什麼樣的效果呢?鳳凰中醫的專家來說對於很多患者行手術切除一般要求其一般情況良好,即沒有心臟、肺臟、腎臟等重要臟器的器質性病變,肝功能正常或接近正常,具體需要客觀的肝功能儲備評估指標,如黃疸水平、白蛋白水平、吲哚氰綠滯留率等指標,同時沒有肝外腫瘤轉移灶,腫瘤部位侷限,而不是多發或瀰漫性分佈。

3、得了肝癌要怎麼治療?還會有肝移植手術,這種主要是針對肝硬化及肝功能失常的患者來說的,外科治療手段除了肝切除還可以選擇肝移植手術,是小肝癌患者,肝移植手術是最佳的選擇。

4、得了肝癌要怎麼治療?專家稱肝移植手術也是目前比較好的一種治療方法。目前,我國每年大約開展4000例肝移植手術,其中肝癌患者比例高達40%。關於肝癌肝移植的適應證有很多標準,主要關注腫瘤的大小、數目和有無血管侵潤及淋巴結轉移。綜合來說,這些標準對於無大血管侵犯、淋巴結轉移及肝外轉移的要求比較一致,但對腫瘤的大小和數目的要求不盡相同。

5、我國標準與國際的肝癌肝移植標準相比擴大了肝癌肝移植的適應證範圍,超出標準的肝癌患者在接受肝移植治療後雖然最終可能會發生復發和轉移,但是其生活質量和生存時間要明顯優於其他治療方式,所以應根據供受體的需求比例做出綜合判斷來選擇適應證。

在看過上面我們專家對於得了肝癌應該如何治療,大家應該也更加清楚了吧,這裡建議大家,我們如果發現有類似肝癌的症狀,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去檢查,如果確定為肝癌,應該及時去醫院治療,爭取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