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早搏治療方法適合最重要

心臟早搏治療方法是什麼?據專家介紹,心臟早搏是一種危害深遠的疾病,給大家帶來了不小的損害和傷害,為了規避疾病導致的不必要危害發生,大家需諮詢相關專家的建議,以幫助大家找到針對性的治療方案,那麼心臟早搏治療方法是什麼呢?

心臟早搏治療方法:

一:藥物治療

1.對於無器質性心臟病,亦無明顯症狀的室性早搏,不會引起猝死,為良性室早。因此,不必使用抗心律失常藥物治療。尤其相當一部分正常人常因大量吸菸、飲酒、飲濃茶及咖啡、疲乏或緊張而誘發一些室性早搏,均沒有治療意義。在這種情況下,可讓病人改變不良生活習慣,以及適當休息及消除精神緊張等,常可取得滿意的療效。

2.對於無器質性心臟病,但室早發作頻繁包括頻發多源、成對或非持續性室速),並引起明顯的心悸等症狀,而影響工作及生活者,可選用慢心律、心律平或乙嗎噻嗪。對心室率偏快、血壓偏高者,可用β受體阻滯劑,如氨醯心安或美多心安(也叫倍他樂克)。但應明確,上述的多種室性早搏均為低危險性,預後良好,選擇藥物治療的目的為緩解症狀,而不為消失室早,不必長期用藥,一旦症狀控制即可逐漸停藥。

3.有器質性心臟病伴輕度心功能不全者,即左室射血分數(lvef)為40%-50%,此時出現的頻發室早、成對室早或少數非持續性室速,因惡性程度低,仍按良性室早對待。原則上只處理基礎心臟病,改善心功能。但如因室早引起明顯症狀者,可選用慢心律、心律平或乙嗎噻嗪等藥控制症狀,不必長期用藥。

二:射頻消融治療

射頻消融治療是一種微創的介入手術,透過該種治療方法則可以完全根治頻發性室性早搏。射頻消融術治療頻發性室性早搏,是在大型x光機透視下找到心臟早搏發生的興奮點,消融儀放出電能量透過導管進入心臟,準確定位,灼傷興奮點,使它乾燥、壞死,從而達到根治目的。

以上幾方面是專家對心臟早搏治療方法做出的分析,希望引起大家的注意,最後要提醒患者的是,大家在把握心臟早搏治療方法的同時,還要積極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正確的治療疾病才能夠徹底規避疾病危害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