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哺乳期得乳腺炎怎麼辦

女性哺乳期得乳腺炎怎麼辦?很多患者有這樣的疑問,乳腺炎危害大家的健康,因此大家一定要想辦法積極的治療,關於女性哺乳期得乳腺炎怎麼辦,轉角愛推薦如下辦法,我們詳細把握一下。

女性哺乳期得乳腺炎怎麼辦:

1、注意飲食調理:飲食宜清淡,如絲瓜、牛奶、瘦肉湯等;少吃有刺激性的食物,如蔥、姜、蒜等。注意保暖,防止感冒。因為外感風寒或過涼都可以引起乳汁分泌不暢而造成堵塞,進而誘發乳腺炎症。

2、防止乳頭破裂。乳頭破裂既容易乳汁瘀積,又有可能因傷口而發生細菌感染。保持乳房清潔,防止細菌感染。哺乳前要清洗乳頭,尤其是乳頭已有破裂者;避免對乳房的擠壓,內衣要寬鬆。

3、積極防止乳汁瘀積:這就要求準媽媽們在產後應儘早哺乳,哺乳前熱敷乳房以促進乳汁通暢,如果產婦感到乳房脹痛更要及時熱敷,熱敷後用手按捏乳房,提拔乳頭;對於嬰兒吸吮能力不足或嬰兒食量小而乳汁分泌多者,要用吸奶器吸盡乳汁;母乳期間應注意休息,保持心情舒暢。

4、積極治療乳頭破裂,防止出現併發症。如果是輕度乳頭破裂的患者仍可哺乳,但在哺乳後區域性塗敷10%複方安息香酸酊,或10%魚肝油鉍劑,下次浦乳前洗洗;而對於重度乳頭破裂,哺乳時疼痛劇烈者,可用乳頭罩間接哺乳;或用吸奶器吸出後,用奶瓶哺食小兒。

女性哺乳期得乳腺炎怎麼辦?以上便是轉角愛的分析,乳腺炎是乳腺的急性化膿性感染,是產褥期的常見病,是引起產後發熱的原因之一,最常見於哺乳婦女,尤其是初產婦,要求大家在把握了女性哺乳期得乳腺炎怎麼辦之後,一定要積極的諮詢相關專家的建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