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智齒牙的時候疼不疼啊

拔智齒是牙科臨床上常見的一項小手術,其目的是將生長狀況不良的智齒給予拔除,以免不良智齒造成口腔後遺症的發生。

隨著牙科技術的不斷髮展,麻藥技術,在無痛拔牙中的領先應用,有效緩解了拔牙疼痛問題的發生,需要特別指出的是由於智齒的位置較為隱蔽,結構極為複雜,因此拔智齒的難度較普通拔牙的難度要大很多,因此對牙科醫師的技術水平,有著較高的要求,而如果由於醫師技術水平等方面的不足,則極易引發拔牙過程中的損傷、出血,引發拔智齒疼痛問題的發生。

拔智齒需要注意:如果要拔掉智齒,一定要找專業牙醫。月經期間不能拔智齒。在牙齦發炎時不適合去拔掉智齒,應服用消炎藥等炎症消除後再去拔牙。通常拔的時間越久,腫脹的時間也會比較久,尤其是阻生齒。回家以後,先冰敷一個小時,之後再不舒適,則用熱敷。如果有發燒現象,第二天可請病假休息。

13~30歲是拔智齒的最佳時期。一般來說,在30歲前拔智齒比較合適,40歲後再拔創傷會增大。很多人都是到了“不得不拔”時才來拔,甚至有的老人80多歲了才來拔智齒,往往又因身體狀況不適合而不能拔,那時因智齒引發的問題就很難徹底根除了,有時甚至會影響老人佩戴假牙,生活質量嚴重受損。有的智齒已經連累周邊牙齒壞掉,到時不得不兩三顆牙一起拔掉,那時傷害就更大了。原則上一旦發現智齒髮育不良,應儘早拔除,否則將來後患無窮。

治療智齒的最佳方案,在12歲~18歲期間,最好去醫院給牙齒做一個“體檢”,看看智齒髮育情況,以便及早診治,那時智齒根部還沒有形成,儘早手術創傷小,終生受益。此外,懷孕前最好拔除可能引發疾病的阻生智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