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轉移淋巴還能活多久

乳腺癌的淋巴轉移是指浸潤的腫瘤細胞穿過淋巴管壁,脫落後隨淋巴液被帶到匯流區淋巴結,並且以此為中心生長出同樣腫瘤的現象。乳腺癌轉移方式有區域性侵潤,淋巴擴散和血行轉移。其中淋巴擴散途徑主要有腋窩淋巴結。內乳淋巴結和鎖骨上下淋巴結三大處,大部分病人就診時大部分已經有淋巴結腫大。

腺癌病人腋下淋巴結轉移率很高,為最常見,也是較早出現的轉移部位,約佔就診病人的60%,癌細胞沿著胸大肌外側緣的淋巴管浸入腋窩淋巴結。腋淋巴結轉移情況與原發腫瘤大小有關,腫瘤體積越大,病期越晚,腋淋巴結轉移越高,轉移數越多。臨床上即使未捫及腋下腫大淋巴結,術後也常發現有淋巴結轉移。胸骨旁淋巴結轉移率約佔30%~50%,癌細胞向內側浸入胸骨旁淋巴結,繼而達到鎖骨上淋巴結,癌栓亦可返流引起胸膜或脊柱轉移。

乳腺癌轉移淋巴還能活多久

乳腺癌轉移到淋巴結,說明乳腺癌發展已經到了中晚期,治癒患者的存期要取決於患者病情的嚴重程度、自身機體的免疫力、機體對藥物的敏感性,以及合理的治療方案。每個人的生存期限都乳腺癌淋巴結轉移主要有手術加放化療預防進一步惡化。放化療在乳腺癌中的作用大小,應根據手術情況和分期而定。放療是預防區域性復發最有效的手段。一般中西藥聯合用藥在治療上也比較常見。

乳腺癌是一種對人們危害非常大的一種疾病,嚴重的威脅這人們的正常生活,乳腺癌不僅危害著患者的身體,而且對患者的心理打擊也是非常大的,因此,一旦患了乳腺癌一定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治療,切勿錯過最佳治療時間,以免給疾病的治療帶來困難,當然,患者在治療時護理方面也應該格外注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