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腸胃炎吃什麼水果好得快

急性胃腸炎是胃腸黏膜的急性炎症。可導致血液迴圈系統病變、消化道器質性病變,甚至引起其他系統繼發性感染。症狀: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發熱、腹脹等。

急性腸胃炎吃:紅色水果:葡萄、黑加侖、樹莓、草莓等水果中含有花青素、這些都是抗氧化劑、可以清除人體內的自由基,延緩衰老和抗癌。澀水果要注意:空腹或吃蛋白質食物時,應避免吃酸澀水果、如柿子、山楂、香蕉等、這些水果單寧含量較高,空腹時會刺激腸胃、引起不適,同時使蛋白質變性、不容易消化、降低蛋白質營養價值。吃一些黃色水果:黃色水果中類胡蘿蔔素含量較高,具有抗氧化的生理活性、如柑橘、芒果、柿子、杏中含有胡蘿蔔素、木瓜、西瓜、紅柚中含有番茄紅素,這些食物都可以有效診治胃腸炎。天然維生素C水果:紅棗、獼猴桃、山楂、柑橘等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不僅具有正常的營養功能、防止敗血症、而且是天然抗氧化劑。乾果不能少:乾果中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能補充人體必須的不飽和脂肪酸還是一種抗氧化劑。胃腸炎多數以胃不好的人容易患有此病,還有就是飲食不當的病人容易出現此病,病人要想預防胃腸炎,首先在飲食上要合理調節。

急性胃腸炎的日常護理:要注意飲食衛生,飯前便後洗手,外出就餐自備碗筷或使用一次性餐具,隔夜食物要充分加熱煮沸後再吃,廚房所用的砧板要生、熟分開,防止生、熟食物交叉汙染。應注意:加強鍛鍊,注意保暖:夏秋季節天氣變化嚴重,大家一定要適時增減衣物,尤其是進入秋季以後,一定要注意保暖,休息時蓋好被子。加強體育鍛煉,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