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護理老年痴呆患者

如何護理老年痴呆患者?老年痴呆給患者朋友的生活帶來了很大的困擾,患者家屬不但要讓患者積極的治療,還要做好患者的護理工作,那麼要如何護理老年痴呆患者呢?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如何護理老年痴呆患者?一、耐心,由於老年痴呆患者理解力、記憶力減退,因此在接受指導時大多反應較慢,或因遺忘護理者的要求而停滯不動。護理者需不急不躁,多給患者一些時間,並心平氣和地反覆指導,方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二、自我調適,護理老年痴呆患者是一項長期而艱苦的工作,為護理人員提供良好的生活和社會支援,將有助於他們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避免因他們的情緒波動帶給患者額外的壓力。

三、儘量保持患者生活環境中的各種事物恆定不變,必須改變時採用緩慢漸進的方式。老年痴呆患者學習新事物的能力很差,生活環境的改變會使其不知所措,加速自理能力的下降。但現實生活中變化總是難免的,護理者應儘量使這一變化小一點、慢一點,並反覆教導和訓練患者適應新環境。

透過上面的介紹,相信您對如何護理老年痴呆患者的介紹也有了一定的瞭解,希望對您能有一定的幫助,為了能夠更好的恢復身體,大家一定要重視老年痴呆的護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