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鼻炎的方法包括哪些

季節變化得快,對鼻子的刺激性也是非常的大的,經常會因為受到外界冷空氣的原因出現打噴嚏,流鼻涕的情況,要注意可能患上了鼻炎。鼻炎這種疾病一旦出現,對患者的生活危害大,而且,還會影響到患者的情緒,造成生活受到傷害,因此,我們應該注意合理的治療,避免疾病復發。治療這種疾病的妙招還是很多的,具體的應該看看專家的分析,那麼,治療鼻炎的方法包括哪些呢。

用哪些方法治療鼻炎會有效果呢

1、使用苔蘚、蔥白等。這些都是常見的植物,都有一定的通氣、殺菌的作用。用細紗布卷好新鮮苔蘚,塞入一側鼻孔中,10分鐘後,換另一個鼻孔。新鮮生蔥,洗淨,取蔥白,搗爛,放幾小團指甲蓋大小的藥棉浸蔥汁備用,治療時先用棉籤沾淡鹽水清潔鼻孔,然後將浸了蔥汁的小棉花團塞入鼻孔內,保持數分鐘,一開始感到刺鼻,漸漸會失去刺激性,當效力消失後再換新棉團。

2、冷水。其實在有的時候,使用冷水就可以來治療鼻炎了。洗臉不用熱水,用冷水,用手心盛自來水管放出來的冷水,捂在鼻子上,把冷水吸進鼻孔裡,而後擤出來,再盛水吸進去,再擤出來,連續幾次,每天堅持。

因此,在治療鼻炎的過程中,患者不妨適當的採用鼻炎方法,最好是跟藥物等治療方法同步,並且多與大夫進行交流,這樣或許會有更好的治療效果,總之鼻炎治療需要進行綜合治療,單純應用藥物的效果往往不佳。

大家還可以使用一些方法。常見的方法有芝麻油,冷水洗鼻,大蒜,都有利於疾病的恢復,患者應該根據自己的病情合理治療,很多的方法起不到作用,但是不同的患者使用的方法不同,所以要注意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