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的併發症有哪些

骨折是一種常見病,日常生活當中由於外傷或者是跌倒等都可能會造成骨折。出現骨折一定要及時到正規的醫院接受治療。一旦延誤病情有可能出現一些併發症,給患者帶來更大的痛苦,今天我們就來介紹骨折的併發症有哪些?

(1)血管、神經損傷:仲直型骯骨跟上骨折可損傷肪動脈,股骨深上骨折傷及腦動脈;上肢骨折可傷及撓神經、正中神經和尺神經,排骨小頭處骨折可損傷腓總神經。

(2)內臟損傷:肋骨骨折可合併肺組織損傷,也可引起氣胸、血胸等;合併腹內臟器損傷,如肝、脾破裂;骨盆骨折可合併膀腕、尿道、直腸損傷。

(3)脂肪栓塞綜合徵:骨幹丹折處髓腔內血腫張力過大,脂肪滴進入破裂的靜脈客內,引起肺順脂肪栓塞。肺栓塞者有呼吸困難,進行件低氧血癥;腑桂塞可突然昏迷或死亡。

(4)骨筋膜壘綜合徵:是四肚丹筋膜牢內的肌肉和種經組織因急性嚴重缺血而發生的一系列病理改變,奸發於前臂和小腿。常內骨折的血腫、組織的水腫或外包紮過緊引起骨筋膜宅內壓力增高所致。主要表現是:

①肢體組織fd缺血和受壓而劇烈疼病;區域性腫脹,嚴重壓痛;③指(助:)呆屈曲狀,活動受限;被動木拉時疼痛加劇;④因動脈供血或靜脈迴流障礙,表面面板蒼白或潮紅、發紺;⑤遠端動脈搏動可正常,但嚴重時減弱或消失。骨筋膜室綜合徵強調早期治療。一旦確診就要及時切開深筋膜,徹底減壓。切[1要足夠大方能徹底解除骨筋膜室內的壓力。

(5)感染:多見於嚴重的開放性月忻,化膿件感染亦可合併厭氧面感染。

(6)關節僵硬有些患者為了使骨折後的骨骼在正常的位置上生長,常常限制患處關節的活動,這樣就容易使肌肉、肌腱和韌帶之間發生粘連,進而使關節變得僵硬。因此,骨折患者在做石膏或夾板固定的同時要適當活動那些沒有被限制的關節,以保證血脈通暢。此外,對固定部位的肌肉也要進行適當的收縮和放鬆運動,以防止肌肉攣縮。

上面介紹的知識就是骨折會出現哪些併發症。如果在生活中一旦出現骨折,一定要及時的到醫院接受醫生的診斷和治療,並積極配合醫生,做好治療和康復工作。不要掉以輕心,貪圖便宜和方便在小診所等進行處理,一旦出現了併發症會給患者帶來更大的痛苦,造成更大的經濟損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