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治療哮喘有哪些好處

拔罐治療哮喘有哪些好處罐透過物理的刺激和負壓,能促進血液迴圈,激發精氣,調理氣血,達到提高和調節人體免疫力的作用。

隨著天氣的惡化,有呼吸道疾病的患者出現的惡化,尤其是哮喘患者,為了能夠儘快的治好疾病,很多人開始尋找中醫治療,而常見的治療就是拔罐治療,那麼拔罐治療哮喘有哪些好處呢!下面就來為大家進行介紹。

拔火罐透過物理的刺激和負壓,能促進血液迴圈,激發精氣,調理氣血,達到提高和調節人體免疫力的作用。

當然拔火罐不像針灸那樣對穴位定位要求十分準確,主要是點、線、面結合的問題,透過中醫的寒、熱、虛、實辨證,選擇一些經絡所過或經氣聚集的部位。

防治哮喘病特定的穴位主要是大椎。大椎是人體陽氣匯注之處,透過刺激大椎可以激發陽氣,宣肺益氣,化痰止咳平喘。治療持續15分鐘,拔去火罐,有些病人區域性會出現紫紅色、青灰色、淡蘭色的斑印,過3至5天就可恢復正常。拔罐結束後,透過一定的保健推摩手法幫助病人疏理經絡,這樣就不會產生不舒適的感覺。我們推薦哮喘患者接受拔火罐每週1至2次,堅持6至12個月,或於下一個發作季節前一個月開始預防治療。即使在發作期,也可用拔火罐配合藥物以提高療效,促進康復。

以上文章介紹了拔罐治療哮喘有哪些好處,大家是不是都瞭解了呢!希望透過這篇文章的介紹能夠讓大家對拔罐治療有一個正確的認識,對於哮喘的治療,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最有效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