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得了焦慮症有哪些危害

老年人得了焦慮症有哪些危害?老年人的生活雖然很清閒,但同時也很枯燥孤獨,到了退休的年齡,離開了多年的工作崗位和同事,有些人會去從新安排一個計劃讓自己的生活變得充實,但是有些人缺一下適應不了這樣的生活,而引發焦慮症的出現,那麼老年人得了焦慮症有哪些危害呢?下面我們就來看看文章的介紹。

老年人得了焦慮症會有以下危害:1、痛苦無因:病人多方奔走於綜合醫院,見醫生就滔滔不絕地說:渾身難受,不能躺,不能坐,不願吃,不能睡,不能幹活等,但是經過檢查並無明顯症狀。老年焦慮症的原因是過度的內心衝突,自主神經功能失調,交感神經系統亢奮。2、不斷求醫:依賴醫院,依賴親人。病人常在兒女們的攙扶簇擁下,由西醫轉到中醫,由門診轉到住院處,一年四季時常看醫生,或住上幾次院。兒女們付出很大精力,病情卻不見好轉,甚至愈演愈烈。3、憂心忡忡:主要表現是,與現實處境不符的持續恐懼不安和憂心忡忡。雖然身體本無疾病,或有一點無傷大雅的小病,卻擔憂自己的病治不好,不斷地問醫生,擔憂看病花錢多。4、藥物成癮:長期使用藥物,病人不同程度上癮。尤其靜脈注射此類藥物,雖然病人很快進入舒服、輕鬆、能睡狀態,但成癮迅速,難以戒斷。一旦停藥,病人反應強烈。5、自殺危險:因老年人耐受性差,經不住折磨,一些病人最終選擇了自殺。他們毫不隱瞞自殺想法,他們讓家人去買安眠藥,甚至商量怎麼個死法。無論家人怎樣勸說,幫其找樂,悲劇還是發生了。透過上面的介紹,大家對於老年人得了焦慮症會有哪些危害瞭解了嗎?希望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重視焦慮症的出現,不要忽視這種疾病給我們身體帶來的危害,早期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