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患者的飲食禁忌有哪些

溼疹會反反覆覆的危害我們的面板,嚴重損害了我們的面板健康,那麼,最好的方法就是預防溼疹的發生,防患於未然,這樣我們就可以免受溼疹的危害了。那麼溼疹患者的飲食禁忌有哪些?

苡薏紅豆粥:苡薏仁,紅豆、土茯苓,粳米,洗淨共煮,粥熟豆爛拌冰糖。每日1劑,分3次服完。適於水痘已出,發熱、尿赤、神疲納差者。

馬齒莧荸薺糊:鮮馬齒莧、荸薺粉,冰糖,鮮馬齒莧洗淨搗汁,取汁調荸薺粉,加冰糖,用滾開的水衝熟至糊狀。每日1劑。適於水痘已出或將出,發燒、煩躁、便稀溏。疏風清熱宜選用下列食療方:

胡蘿蔔芫荽羹:胡蘿蔔、芫荽、洗淨切碎,加水煮爛,加冰糖服,分3次服完。連服一星期,嬰兒只服湯汁。

金銀花甘蔗茶:金銀花,甘蔗汁。金銀花水煎,兌入甘蔗汁代茶飲。可頻頻服之。日1劑,7~10天為1療程。

蜂蜜療法:蜂蜜自古以來就被認為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品和藥品,有消炎、祛痰、潤肺、止咳的功效,長期服用,還可以緩解哮喘症的發作。由於蜂蜜中含有一定的花粉粒,經常喝的人就會對花粉過敏產生一定的抵抗能力。

蜂蜜裡面還含有微量蜂毒,它是蜜蜂體內的一種有毒液體,蜂毒具有促腎上腺皮質激素樣作用,能改善人體內環境狀態,調節機體免疫力,具有抗過敏、抗輻射、增強機體抗病能力的作用。

蜂蜜確實有一定抗過敏止癢的作用,蜂蜜性清涼,有清熱解毒功效。但是對於溼疹,一定要積極採取正規的藥物治療,蜂蜜雖然有一定效果,但不是特效的,它必定是一種食物,不能依靠它來治病,這是不現實的,並且有些患者對蜂蜜過敏最好不要服用。

溼疹很容易復發,嚴重影響和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平時的禁忌一定要記清楚,否則會加重病情的惡化。

溼疹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水果類:北方比較常見的是桃子過敏尤其是桃子表面的絨毛),南方有許多熱帶水果容易導致過敏,如芒果等。

穀類:比較常見的是麥子類食物:如小麥、大麥、燕麥、蕎麥等,此外豆類食物也比較容易導致過敏,堅果類:主要以花生為主,此外核桃、榛子、杏仁等也會導致過敏,此外,各種調味品、香料也可能導致過敏。

透過食療攝入無毒無危害的食物防範溼疹最為有效,自己動手,預防溼疹吧。既方便又不傷害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