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如何有效的預防脂肪肝呢

在生活中如何有效的預防脂肪肝呢?脂肪肝的發生會引發消化系統疾病,影響性功能、視力,還會引發肝硬化、肝癌的發生,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積極的預防脂肪肝的發生。那麼在生活中如何有效的預防脂肪肝呢。

在生活中如何有效的預防脂肪肝呢。

第一、在飲食上多多的注意:控制高能量、高糖、高脂肪飲食可以有效預防脂肪肝。有著四十多年肝病診治經驗的專家指出,適當減少食量,特別是減少脂肪和糖類的攝入,多食些豆製品和含有B族維生素的食物。總之,對於比較肥胖的人來說,應該調整飲食結構,提倡高蛋白質、高維生素、低糖、低脂肪飲食。從飲食上做到有效的預防脂肪肝的發生。

第二、應該要養成適當鍛鍊的好習慣:脂肪肝患者在日常生活當中,還只要注意增加體育鍛煉和活動量,肝病專家專家指出,因為適當增加運動,是會有效的促進體內脂肪消耗的。

第三、保持一個積極樂觀的心態:怒火傷肝,情緒保肝的核心是學會制怒,同時,可以多參加一些文娛活動,讓自己始終保持輕鬆平和的心態。並且好的心情也是會增起自身的免疫力的。

結核、細菌性肺炎及敗血症等感染時也可發生脂肪肝,病毒性肝炎病人若過分限制活動,加上攝入高糖、高熱量飲食,肝細胞脂肪易堆積,接受皮質激素治療後,脂肪肝更容易發生。

控制感染後或去除病因後脂肪肝迅速改善,還有所謂胃腸外高營養性脂肪肝、中毒性脂肪肝、遺傳性疾病引起的脂肪肝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