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面對自身膽結石的治療方法大家很多都不知道怎麼治療,最多的就是鬱悶發愁,甚至在每天飲食上都無法選擇,其實在生活中膽結石的治療方法有很多,大家一定要做好自身病情的檢查才去做一些系統化的治療,徹底根除自身疾病。

膽結石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手術方法:1.傳統開腹手術切除膽囊取石

2、開腹探查膽管取石

3、腹腔鏡微小切口切除膽囊

4、腹腔鏡聯合膽道鏡探查膽管取石

其他特殊療法:溶石療法口服膽酸藥物溶石:形成膽囊結石的主要機理是膽汁理化成分的改變,膽汁酸池的縮小和膽固醇濃度的升高。透過實驗發現予口服鵝去氧膽酸後,膽汁酸池便能擴大,肝臟分泌膽固醇減少,從而可使膽囊內膽汁中膽固醇轉為非飽和狀態,膽囊內膽固醇結石有可能得到溶解消失。應用鵝去氧膽酸成功地使4例膽囊膽固醇結石溶解消失。但此藥對肝臟有一定的毒性反應,如谷丙轉氨酶有升高等,並可刺激結腸引起腹瀉。

膽結石的治療有以下幾點注意事項:1、要及時控制和糾正毒素吸收所致的微迴圈障礙。

2、把握好手術時機,合理選擇術式。膽囊穿孔一經確診,立即手術,儘快吸淨腹腔內滲液,減少毒素吸收和膽汁化學性刺激,預防中毒性休克。條件允許時可一併切除膽囊,否則手術從簡,僅行膽囊造瘻減壓引流,3個月後擇期手術。

膽結石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就為患者介紹到這,希望患者要做好自身治療哦,另外還提醒廣大膽結石患者在治療膽結石的時候,要做好自身膽結石的預防護理,注意日常生活中的飲食,一定要聽從專業醫生的囑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