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妊娠糖尿病可以吃玉米嗎?

妊娠前已有糖尿病的患者妊娠,稱糖尿病合併妊娠;另一種為妊娠前糖代謝正常或有潛在糖耐量減退,妊娠期才出現糖尿病,又稱為妊娠期糖尿病。糖尿病孕婦中百分之八十以上為GDM,糖尿病合併妊娠者不足百分之二十。那麼孕婦妊娠糖尿病可以吃玉米嗎?下面為大家介紹。

1、妊娠糖尿病孕婦是可以吃玉米的,最適合妊娠期間糖尿病患者吃的是老玉米,它的升糖速度很慢,吃了不會升高血糖,不過類似甜玉米和黏玉米這種型別的玉米是不太適合糖尿病患者吃的,因為它們的升糖指數比較高,吃了之後會在較短的時間內升高血糖。從中醫的角度來看玉米也是有一定的保健作用的,中醫上面認為玉米性平味甘,平常多吃玉米能夠利尿消腫、健脾滲溼、平肝利膽。因為玉米中含有很多的粗纖維素和可溶性糖非常少,所以非常適合糖尿病患者吃。此外多吃玉米還有降低血壓、血糖的作用。

2、此外妊娠糖尿病孕婦在吃玉米的時候最好是當作主食,不能拿玉米來做菜,比如松仁玉米、鹹蛋黃玉米粒這些是不太適合糖尿病患者吃的。如果糖尿病患者平時已經吃了足夠多的主食了,再吃玉米做的菜的話,就很容易出現糖分超標的情況,最終造成血糖快速升高,這對於患者的身體健康是沒有任何好處的。吃玉米要掌握在如果是新鮮的玉米棒子,一個就夠。

綜上所述,孕婦妊娠糖尿病可以吃玉米嗎,妊娠糖尿病孕婦完全是可以吃玉米的,玉米本身就是粗糧,妊娠糖尿病孕婦吃玉米之後不會對血糖有什麼太大的影響,大家可以放心食用。玉米的吃法其實是有很多的,大家可以不同的吃法換著吃,這樣大家也不會感覺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