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孩子為什麼會得多動症

許多孩子在學校裡不遵守課堂紀律,課堂上不認真聽講,學習成績較差,家長對孩子的未來很是擔憂。家長朋友們也都瞭解孩子可能是患了兒童多動症,但對其誘發原因不很瞭解。自己的孩子怎麼會得多動症呢。下面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多動症的誘發原因。以期對大家有所幫助。

目前多動症已成為世界許多國家高度重視的公共衛生問題。由於多動症患兒中70%的人症狀會持續到青春期,30%會持續終身,給家庭和社會均造成沉重負擔。其繼發或共患破壞性行為障礙及情緒障礙的危險性高,成為反社會人格障礙、犯罪行為和酒精及麻醉劑濫用的高風險人群。

雖然多動症的危害巨大,但其病因和發病機制尚不十分明確。目前認為多動症的病因是多種生物因素、心理和社會因素所致的一種綜合徵,與遺傳、母孕期的營養不良、疾病、接受X線照射、分娩方式、早產、難產、缺氧窒息及生後的顱腦外傷、炎症、高熱驚厥、中毒、鉛過量攝入及其他化學物質汙染有關,目前國際上最新研究發現,小腦發育遲緩也是造成多動症的病因之一。

嚴重程度分類:輕度:症狀符合或稍微超過診斷標準所需症狀,僅有微小的或沒有學校和社會功能的損害。

中等:症狀和損害在輕度和重度之間。

重度:超過診斷標準所需症狀很多,有明顯廣泛的學校,家庭和夥伴關係的社會功能的損害。

看了以上介紹,我們瞭解到多動症原來有這麼大的危害,對於孩子性格的養成、學習成績都有很大的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