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便秘吃什麼較好

夏天便秘吃什麼較好?夏引發便秘的原因主要就是因為飲食,所有要預防便秘首先就要先從飲食著手。那麼,夏天便秘吃什麼較好呢?

夏天便秘吃什麼較好?具體如下:

富含纖維的綠色餐

經典食品:菠菜、蘆薈。

菠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膳食纖維,是解決便秘問題的一大功臣。但像菠菜、青椒這類的綠色蔬菜,生食的時候纖維素的含量很少,但經熱水焯過的蔬菜,纖維素的含量就增加了許多。所以,如果您在夏季正好有排便不暢的問題,吃蔬菜時最好吃至少焯過一遍的。夏日的餐桌上做一點蒜泥菠菜、芝麻醬菠菜、涼拌菠菜粉絲、菠菜豬肉餡餃子,或者乾脆做成菠菜湯。

夏季排便不暢的朋友,可以在家中自治一道蘆薈湯。具體做法是:

將蘆薈洗淨,削去邊緣的細刺,將凸起那一面的外皮剝除,切段。將大頭菜、紅甜椒去蒂及籽,小黃瓜均洗淨、切塊。開火將水燒開時,加入紅甜椒略煮,小黃瓜、蘆薈及鹽煮滾即可。

利於消化的黃色餐

經典食品:橄欖油、大豆醬。

蓖麻籽油、植物油等都一直用在治便秘上,其中對身體最有益處的要屬橄欖油了。

大豆在韓國有地裡長出來的牛肉的美稱,韓國人經常用大豆做成各種醬。大豆中本來的膳食纖維會變軟,有益菌在發酵過程中會更多,這些都能有效地幫助腸胃消化。所以,我們也不妨在夏天多吃點大豆的發酵食品,如炸醬、黃醬、甜麵醬。可以就著麵條、烙餅、饅頭吃,也可以直接拿蔬菜蘸著吃。

降脂暢便的黑色餐

經典食品:海藻類。

海帶等藻類食品富含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特別適合夏天涼拌著吃,比如酸辣海帶絲、杏仁拌海白菜、黃瓜拌紫菜等,或者和肉類一起炒,可以幫助解膩,也可以做成海帶肉絲蛋湯。

清腸通便的紅色餐

經典食品:紅薯、蘋果。

紅薯是公認的幫助排便食品,在夏天也最好多吃點。它既可作主食,又可當蔬菜。

在炎熱的夏天,不妨做一道蘋果什錦飯。具體做法是:將蘋果洗淨、切丁,用鹽水泡過、撈起,瀝乾水備用。再將番茄洗淨、切小塊,火腿切小塊,芹菜去葉、洗淨、切小丁,備用。然後起熱鍋,放1小匙油,將芹菜丁炒香,加入蘋果丁、番茄、火腿、芹菜及青豆仁、玉米粒、調味料翻炒後,再放進熟米飯,以大火迅速炒勻,即可起鍋食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