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如何恢復視力

近視眼一般可分為兩種型別:一種是由於眼球的前後長度也叫前後直徑,超過了24毫米的正常長度,這種近視叫做真性近視,也叫軸性近視。

另一種是由於不注意用眼衛生習慣而引起的。如讀寫時間過長,在光線過強或過弱的場合讀寫,眼睛與書本的距離過近,走路或躺在床上看書或者在動搖的車廂裡看書,以及讀寫時坐的姿勢不正等等,使眼睛裡負責調節的睫狀肌,經常處於緊張的調節狀態。

另外,在跟睛裡像雙凸鏡一樣的晶狀體,也經常使其最大限度地向前凸出,來適應需要。睫狀肌好像寬緊帶,經常處於拉緊狀態,時間一長,就會失去原有的作用。

就是說,睫狀肌因過度緊張的調節,發生疲勞甚至發生痙攣,使視力減退,而成為近視眼。這種近視眼,在醫學上叫做假性近視,也叫做功能性近視,這時儘管眼球的前後直徑侵度是正常的,但是看遠還是不可能清楚。這種近視跟,要及時糾正不良的用眼衛生習慣,並及時矯正。

近視到底能不能治療呢?不做鐳射手術的話,我們能做些什麼嗎?

1、遠方凝視:找一處10米以外的草地或綠樹:綠色由於波長較短,成像在視網膜之前,促使眼部調節放鬆、眼睫狀肌鬆弛,減輕眼疲勞。不要眯眼,也不要總眨眼,排除雜念、集中精力、全神貫注的凝視25秒,辨認草葉或樹葉的輪廓。接著把左手掌略高於眼睛前方30釐米處,逐一從頭到尾看清掌紋,大約5秒。看完掌紋後再凝視遠方的草地或樹葉25秒,然後再看掌紋。10分鐘時間反覆20次,一天做三回,視力下降厲害的要增加訓練次數。

2、晶體操:轉眼:雙手托腮,讓眼球按上、下、左、右的順序轉動10次,接著再逆時針、順時針各轉動10次。

找一幅3米外的景物如:牆上的字畫等,同時舉起自己的左手距眼睛略高處伸直約30釐米,看清手掌手紋後,儘量快速的在二者間移動目光,往返20次。

3、推拿操:採取坐式或仰臥式均可,將兩眼自然閉合,然後依次按摩眼睛周圍的穴位。要求取穴準確、手法輕緩,以區域性有酸脹感為度。

揉天應穴:用雙手大拇指輕輕揉按天應穴眉頭下面、眼眶外上角處。

擠按睛明穴:用一隻手的大拇指輕輕揉按睛明穴鼻根部緊挨兩眼內眥處、先向下按,然後又向上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