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可以治癒嗎

鼻竇是鼻腔比較特殊的部位,如果身體的抵抗力比較差的話,就會很容易感染上細菌,然後發生鼻竇炎。鼻竇炎的症狀治療起來是要採用綜合的方法進行治療,而且在生活中如果不注意防範的話,那麼就會很容易有復發的情況出現。所以大家都覺得鼻竇炎的症狀好像是不能治癒的。但其實只要能堅持正確的方法,鼻竇炎的症狀還是能被治癒的。

1、治癒鼻竇炎要選擇針對性的藥物和方法。要根據病情來進行選擇。這樣才能有好的治療效果。鼻竇炎的症狀要先用抗生素進行消炎的治療。一種藥物效果不好,就採用兩種以上的藥物治療。

2、除了消炎的藥物外,還要使用激素類的糖皮質激素藥物來改善鼻竇炎的症狀。血管收縮劑和粘液排出劑能讓鼻竇炎症狀的鼻塞等情況得到很好的治療。如果膿涕比較多的話,還可以採用沖洗的方法治療。

3、中醫中藥在治療鼻竇炎的時候也是會有非常好的治療效果。而且副作用還比較小,針對具體的病情選擇合適的藥方堅持治療就能有很好的治療效果。這些方法效果不好的話,還能用手術方法進行治療。

1、當患上鼻竇炎疾病的時候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飲食,比如說有的人是屬於過敏性的鼻竇炎,則這類的鼻竇炎患者在治療疾病的時候,千萬不能接觸到一些過敏性的食物,比如說魚,蝦,螃蟹。這些食物都是不能吃的。

2、患上鼻竇炎疾病之後也不能吃任何花粉做的食物,比如說有很多人喜歡將花粉用來做成糕點,這些食物都是不能食用的,如果對花粉過敏的話很有可能會引起休克的現象。平時也不能吸入到花粉。

3、鼻竇炎患者可以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也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中的維生素含量特別的高,並且蔬菜水果裡面含有大量的水分,可以改善鼻竇炎引起的發癢現象。治療鼻竇炎也要記得多喝水。

在使用上述方法和藥物一起治療的時候,還要特別在生活中注意。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出現感冒的病症後要及時進行治療,飲食上要多吃清淡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