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性齙牙要怎麼矯正

骨性齙牙是一種常見的牙齒畸形疾病,主要會發生在青年人的身上,也是青春期及幼兒換牙期間沒有保護好自己的牙齒的緣故,在發生骨性齙牙病症期間要重視積極治療,並且諮詢更好的調整方式,現在的矯正辦法主要是牙套矯正器以及骨性齙牙的專業手術,我建議先進行手術,在一年後觀察手術效果,有條件的話可以佩戴專屬牙套,進行一定的矯正治療。齙牙是東方人種中最為常見的一種牙頜面畸形。齙牙的患者常常表現為開唇露齒,自然狀態下上下唇不能閉攏,微笑起來牙齦外露過多。齙牙在醫學上實質上是一種上頜前突畸形,一般不伴有嚴重的功能障礙,但非常影響美觀,患者求治的目的主要是為了改善容貌。齙牙的病因和發病機制現在不是很明確,可能有先天性的遺傳因素和後天不良的習慣。該病具有種族發病特徵和家族聚集傾向,但是後天的不良習慣,比如口呼吸、吐舌頭、咬下唇習慣的也是該病的原因。

步驟/方法:

1、想要矯正骨性齙牙,比單純性的牙形齙牙會複雜一點,這類病症已經初選了惡化的趨勢,要注意及時發現及時治療,緩解因為牙齒變形而導致的多種併發症,同時恢復咀嚼機能的發揮。

2、在矯正方面是越早越好的,因為骨性齙牙額堅硬程度會隨著時間的積累而增加,也會導致患者出現多種咀嚼及吞嚥問題,導致口腔無法完全閉合,在治療上要注意矯正並且鍛鍊區域性的肌肉。

3、針對骨性齙牙,需要重視矯正階段的完整性,不要認為矯正手術之後就一勞永逸了,下相反,針對這種畸形問題,只有及時護理才能保障徹底的康復,可以實現正常的用牙及日常咀嚼能力。

注意事項:

齙牙的問題是關係到患者的健康及形象的,為了給自己一個更好的明天,要積極的鍛鍊,保持飲食的清淡性,在矯正期間注意營養的攝入及長期的堅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