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患者有什麼症狀表現

許多人患上鼻竇炎後,在患病很長一段時間後才發現。這可能是因為大家對鼻竇炎的症狀不瞭解,所以導致患上了疾病也不知道。那麼,鼻竇炎患者有什麼症狀表現呢?下面一起來看看本文的介紹,希望對各位有幫助。

如果發現以下表現,就有可能是鼻竇炎,這時需要引起人們的重視。

一、鼻腔分泌物增多:此為鼻竇炎常見症狀,可為單側性或兩側性。鼻腔分泌液向鼻前孔流出,或向後流入鼻咽部,患者常訴為痰多。分泌物屬粘液膿性或純膿性,有時患者自覺有惡臭。

二、鼻阻塞:一側或兩側均覺阻塞,晨起較甚。阻塞輕重視鼻腔分泌物多寡、鼻竇炎範圍及氣候之改變而定。鼻阻塞發生後嗅覺亦不靈敏。患急性鼻竇炎者,鼻阻塞尤甚。

三、頭痛及區域性疼痛:頭痛亦為鼻竇炎常見症狀,其發生原因為竇內粘膜腫厚及分泌物瀦留壓迫神經所致。鼻竇炎所發生之疼痛不僅限於病竇處,常反射至頭部其他各處。除頭痛外鼻竇炎的典型的急性鼻竇炎表現還包括:鼻塞,流膿涕,暫時性嗅覺障礙,畏寒、發熱、食慾不振、便秘、周身不適等。較小兒童幼兒可發生嘔吐、腹瀉、咳嗽等症狀。膿鼻涕刺激咽喉還可以引起咽喉不適,咽喉炎等。

嚴重的急性鼻竇炎可以引起眼部的感染,但近年來由於抗生素的廣泛應用,急性鼻竇炎的併發病如眼眶感染等已較少見。

四、嗅覺障礙:鼻竇炎患者可有嗅覺減退,或嗅覺缺失。

五、記憶力減退,思想不能集中。

六、急性鼻竇炎可有發熱及全身不適症狀。

七、鼻咽部及咽部受鼻腔分泌物刺激,發生乾燥不適之感。

八、慢性篩竇炎常與慢性上頜竇炎合併存在,除有一般慢性化膿性鼻竇炎的症狀外,嗅覺減退更為明顯。

上面為大家詳細介紹了鼻竇炎患者有什麼症狀表現,各位對鼻竇炎的症狀應該瞭解了。從以上內容中我們瞭解鼻竇炎的症狀是多種多樣的,如果出現了以上症狀,自己又無法確定病情的話,應該去醫院做一下科學的診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