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復康口服液 - 中藥

金复康口服液,中成药。由黄芪、北沙参、麦冬、女贞子(酒制)、山茱萸、绞股蓝、淫羊藿、胡芦巴(盐炒)、石上柏、石见穿、重楼、天冬组成。具有益气养阴,清热解毒的功效。用于原发性非小细胞肺癌气阴两虚证不适合手术、放疗、化疗的患者,或与化疗并用,有助于提高化疗效果,改善免疫功能,减轻化疗引起的白细胞下降等副作用。

成分

黃芪、北沙參、麥冬、女貞子(酒制)、山茱萸、絞股藍、淫羊藿、胡蘆巴(鹽炒)、石上柏、石見穿、重樓、天冬。

性狀

本品為棕紅色至棕褐色的液體,久置可有少量輕搖易散的沉澱;味甜、微苦。

主要功效

益氣養陰,清熱解毒。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原發性非小細胞肺癌氣陰兩虛證不適合手術、放療、化療的患者,或與化療並用,有助於提高化療效果,改善免疫功能,減輕化療引起的白細胞下降等副作用。

臨床應用及指南

張俊紅、王鎵、崔青榮透過研究金復康口服液對氣陰兩虛型非小細胞肺癌患者的療效和血清MMP-9水平的影響,得出結論金復康口服液聯合吉西他濱治療氣陰兩虛型非小細胞肺癌,具有較好的治療效果,並且能夠改善患者生活質量和中醫證候,安全性好,值得在臨床上推廣應用。(中醫藥資訊,2019,36(02):65-68.)

規格

每支裝10ml。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30ml,一日3次,30天為1療程,可連續使用2個療程,或遵醫囑。

不良反應

個別患者服藥後可出現輕度噁心、嘔吐或便秘。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尚不明確。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動物實驗表明,本品對艾氏實體瘤、S180實體瘤、 Lewis肺癌、小鼠黑色素瘤B16細胞的肺結節形成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本品對小鼠巨噬細胞的吞噬功能、自然殺傷細胞的活性和脾淋巴細胞的增殖有一定的增強作用;大鼠和犬90天長期毒性試驗裡,高劑量組(大鼠31.68g/kg,狗12.6g/kg)有腎顆粒變性,個別大鼠還兼有腎灶性壞死。停藥兩週後,仍見個別動物有腎局灶性炎症。

貯藏方法

密閉,置陰涼處(不超過20℃)。

有效期

18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