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胡止痛口服液 - 中藥

元胡止痛口服液,中成药名。由延胡索、白芷组成。具有理气,活血,止痛的功效。用于气滞血瘀的胃痛,胁痛,头痛及痛经。

成分

延胡索、白芷。

性狀

本品為棕黃色至棕紅色的液體;氣微,味微苦、甜、酸。

主要功效

理氣,活血,止痛。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氣滯血瘀的胃痛,脅痛,頭痛及痛經。

規格

每支裝10ml。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10ml,一日3次;或遵醫囑。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忌食生冷食物。2、本品不宜用於虛證痛經,其表現為經期或經後小腹隱痛喜按,月經質稀或色淡,伴有頭暈目花,心悸氣短等症者。3、服藥中如出現皮疹,胸悶,憋氣等過敏症狀者應停藥去醫院就診。4、重度痛經者或服藥後痛經不減輕,應去醫院就診。5、痛經並伴有其他婦科疾病者,應去醫院就診。6、按照用法用量服用。7、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8、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9、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10、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11、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置陰涼處(不超過20℃)。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書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