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假前乳房脹痛是怎麼回事 原因是什麼

相信很多女性都有這樣的感受,就是在例假來之前,乳房會有明顯的脹痛,如果經常發生的話,有必要搞清楚原因。那麼,例假前乳房脹痛是怎麼回事?

   相信很多女性都有這樣的感受,就是在例假來之前,乳房會有明顯的脹痛,如果經常發生的話,有必要搞清楚原因。那麼,例假前乳房脹痛是怎麼回事?

月經前胸部脹痛是很多女性都面臨的一個問題,大部分女性在月經前都會出現胸部發硬、壓痛的情況,這主要是由於體內雌激素水平增高導致乳腺增生,並且乳腺之間的組織出現水腫導致的,在月經結束之後這種情況也會消失。

月經前胸部脹痛分類

第一:肝腎陰虛

很多女性在月經之前,除了胸部脹痛之外,也常常會感覺到睡眠質量不好、煩躁、頭暈眼花、舌口生瘡、腰膝無力等等情況,這主要是由於肝腎陰虛。想要治療這種情況,那麼一定要滋陰養腎,日常多吃一些這一類的藥物,例如沙參、白芍、澤蘭、麥冬等等。

第二:肝鬱氣滯

這一類的女性通常都是壓力比較大或者是有情緒不穩的病史,所以說在月經之前不僅僅是胸部脹痛,同時還伴隨有胸悶、煩躁、容易生病以及反胃、性生活不協調的情況,在月經期間,還會出現經血中伴隨有黑色血塊,臉上長出黑斑等等症狀。想要治療這種情況,那麼中醫方面認為,最好是能夠調養肝和胃這些部位,多吃一些益氣補中的食材,例如烏藥、鬱金、白朮、路路通等等。

第三:肝鬱脾溼

這種情況主要表現為月經前胸部脹痛,並且下腹脹痛有下墜感、胃口也不好容易拉肚子,四肢無力,月經量比較多但是顏色很淡。想要治療這種情況,最好多吃一些健脾利溼行氣的藥物,常見的有白朮、苡仁、合歡皮等等。

導致例假之前乳房脹痛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情況很嚴重的話,就要根據自身情況,有針對性的進行解決,爭取能夠儘快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