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生理期飲食:為什麼生理期不能吃冰?

我們從以前就知道,女性生理期的時候不能吃冰,這是為什麼呢?生理期吃冰會有什麼後果呢?來關注下女性生理期飲食吧。

網友提問:女性生理期飲食不能吃什麼呢?為什麼說女性生理期不能吃冰呢?如果吃了會有什麼影響?

這樣愛兩性專家表示,經血是子宮內膜的剝落,藉由子宮的收縮將經血排出,而吃冰時,腸胃的溫度下降,影響到子宮收縮變差,經血較難排出,於是形成血塊,子宮為將血塊排出,只得加大收縮的力度,這是吃冰可能造成經痛的原因。

除此之外,女生還有以下這些情況不能吃冰。

1.身體很熱的時候:

在激烈運動完、大汗淋漓時,若是急速的讓身體降溫,容易引發各種不適,如頭痛、胃痛、肌肉痠痛。

當體溫上升時,時大量吃冷飲對消化道是一個強冷刺激,會引起消化道強烈蠕動,產生腹痛、腹瀉。同時,冷熱的急劇變化會使胃部血管突然收縮,次數多了就會引起消化吸收功能失調,造成消化不良或其他疾病。

此外,如果是劇烈運動後,咽喉可能處於充血狀態,過強的冷刺激會引起喉嚨疼痛、嘶啞等現象。

2.空腹時:

脾胃在空腹時較寒,冰冷將影響脾胃消化,甚至造成消化道潰瘍。

對於健康人,飯前胃部已經處於空的狀態,而進食冰飲對胃部是一個刺激,久而久之,可能也會造成胃酸分泌較多,甚至引起胃部不必要的疼痛。患胃病的人,如胃酸過多、胃炎、胃潰瘍、反流性胃炎、反流性食管炎患者更不宜在空腹吃冰。

3.呼吸道不適:

不論是感冒、氣喘、咳嗽等呼吸道不適,都不適合吃冰,以免冰刺激氣管收縮,導致久咳不愈。

4.頭痛、肌肉痠痛時:

冰品將讓血管與肌肉更為收縮,疼痛加劇。

溫馨提示:經期內應多吃蔥白、木耳、花生、核桃、大棗、桂圓、玫瑰花。若在經期內,不小心吃了冰冷的食物,或是忍不住吃了冰,可以多喝紅糖煮生薑來平衡體內血液迴圈,促使血液流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