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膽紅素偏高會怎樣

首先我們搞清楚,總膽紅素是一個什麼指標,這個指標是我們在日常抽血化驗的時候,生化肝功能裡面的一個指標。所以它是反映肝臟功能的一個指標,偏高我們要看具體的數值。總膽紅素的高線,在各家醫院,有時候因為機器和指標試劑盒的原因,所定的數值不太一樣。但總的來說,大概在二十五左右。所以一般超過二十五以上的膽紅素,可能就定為膽紅素增高。所以膽紅素增高,首先是反映了肝臟功能受損。所以它肯定是有某種致病原因導致了膽紅素升高,這時候我們就需要進行一些鑑別診斷,比如說是什麼原因,是肝炎病毒是酒精還是藥物等等這些。我們不光要只看總膽紅素指標,同時還要聯合其它反應肝臟功能的指標,比如說轉氨酶,白蛋白,凝血這些綜合來判斷,是肝臟的哪一個環節受損。偏高的危害有哪些?舉個例子來說,如果膽紅素升高,是因為膽道堵塞導致的,那麼持續的膽紅素升高,血裡面的膽紅素水平,對身體的各個器官都會有影響,尤其最首當其衝的就是肝臟。持續的淤膽會造成肝臟合成代謝各方面能力的下降,會引起進一步肝臟損傷,嚴重的可能導致肝功能衰竭。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