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虛火旺要吃什麼藥

藥裡邊首先來講它有滋陰的一些藥物,同時還有去火的藥物。就是看看是哪的陰虛火旺了,假如說你心陰虛同時伴有陰虛火旺的表現,可以吃一些天王補心丹,它的表現可能會出現一些,比如心慌、氣短、失眠、健忘等等,可以用一些天王補心丹,天王補心丹有滋陰的作用。滋陰比如說有一些生地等,但是它有清熱的一些,比如生地既滋陰也可以清熱,也會有麥冬養陰清熱之類的藥物。假如出現肝腎陰虛,陰虛火旺這樣的人群,他可能會出現比如潮熱、盜汗、腰痠、腿軟、頭暈、耳鳴這些表現。如果有這種表現,辨證是陰火旺,可能會用一些比如知柏地黃丸等等,會用一些特別的方子,會有一些滋陰的這些藥物,比如生地、熟地、山藥、山茱萸等等之類的藥物,同時也會加一些清熱的藥物,比如知母、黃柏或者麥冬、五味子這些藥物,也或者說除了用知柏地黃丸以外,也可以用麥味地黃丸,麥味地黃丸它清熱作用可能要比知柏地黃丸力量要小一些,滋陰的力量可能會強一些。這種情況下,建議最好還是去諮詢醫生,由醫生來根據虛的情況和火熱的情況來制定一個比較適合患者的一個治療方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