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快7個月了還沒長牙要緊嗎

寶寶已經將近7個月沒有長牙了,這是正常的情況。因為大多數嬰兒在6個月左右開始長出第一顆乳牙,但有些孩子直到1歲左右才開始長出第一顆乳牙。有個體差異,在這個範圍內的嬰兒出牙基本上是正常的。

兒童的生長髮育與種族、遺傳、營養、運動、內分泌和疾病等因素有關,而存在個體差異。但是一些比較嚴重的營養不良、佝僂病、甲狀腺功能減低症和腦發育不全的患兒,可有出牙遲緩、牙齒差的表現。很多人想要知道寶寶快7個月了還沒長牙要緊嗎?
這種現象也有遺傳因素和後天因素的影響,遺傳因素,女寶寶比男寶寶出牙稍微要早,後天的因素如營養好身體發育快的寶寶比營養差的寶寶出牙要稍微早,但是6個月到1歲左右的孩子萌牙,都屬於正常的情況,所以7個月的寶寶沒有出牙是正常的情況。但是,如果孩子1歲多,他的牙還沒有萌出,這時候就應該到醫院去檢查原因,因為有一些系統性的疾病,如臨床的外胚葉發育不全的孩子,本身可能沒有牙胚,所以就不存在出牙的情況,具體的情況應上醫院去檢查。
牙齒分為乳牙和恆牙兩種,約自6個月起乳牙就開始萌出,12個月尚未出牙者可視為異常,乳牙最晚2歲半出齊。2歲以內乳牙的數目約為月齡-4或6。6-7歲乳牙就開始脫落,換成恆牙。
牙齒萌出的早與晚,不是衡量寶寶生長髮育狀況的一個重要指標。一般地說,小孩出牙的早晚主要是由先天因素決定的。有的孩子在4個月時就可開始出牙,也有的孩子到10個月才剛剛萌出第一顆乳牙。即使10個月以後,乳牙仍未萌出也不必緊張,只要身體沒有其他疾病,推遲到一週歲左右萌出第一顆乳牙也關係不大。因此,家長不必過分焦急,不要濫用補鈣品。只要注意餵養,合理而及時地新增各種輔助食品,讓寶貝多參加戶外活動,曬曬太陽,牙齒自然會長出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