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發性心動過速怎麼辦

陣發性心動過速發病後要注意對症治療,另外要注意避免發作的誘因,做好自我監測,穩定的情緒。平時要注意定期檢查身體,合理安排休息與飲食。最後要注意平時適當的增加運動,這樣才可以更好的進行調理,促進身體的恢復。

提起陣發性心動過速可能有的人還比較陌生,但是有一點相信大家都明白,這種症狀的發生就是心跳加快,嚴重超出正常範圍,而這個時候是非常危險的。所以要注意發現異常後及時的進行治療,一起來看下陣發性心動過速怎麼辦?
1、對症治療
有器質性心臟病或有明確誘因應首先給以針對性治療;無器質性心臟病患者發生非持續性短暫室速,如無症狀或血流動力學影響,處理的原則與室性期前收縮相同。持續性室速發作,無論有無器質性心臟病,均應給予治療;有器質性心臟病的非持續性室速亦應考慮治療。
2、應避免發作的誘因
誘因包括運動、過度疲勞、情緒激動、妊娠、飲酒或吸菸過多等。同時應注意此病在沒有根治前不能從事特殊職業,如駕駛、潛水等,以免突然發病時出意外情況。
3、自我監測
有些心律失常常有先兆症狀,若能及時發現及時採取措施,可減少甚至避免再發心律失常。有些病人對自己的心律失常治療摸索出一套自行控制的方法,當發生時用以往的經驗能控制心律失常。
4、穩定的情緒
保持平和穩定的情緒,精神放鬆,不過度緊張。避免過喜、過悲、過怒。不看緊張刺激的電視,球賽等。
5、定期檢查身體
複查有關專案,合理調整用藥。心電圖、電解質、肝功等,因為抗心律失常藥可影響電解質及臟器功能。用藥後應定期複診及觀察用藥效果和調整用藥劑量。
6、合理安排休息
心律失常患者應保證有充足的睡眠。飯後不宜立即就寢。睡眠的姿勢應採取右側臥位,雙腿屈曲。
7、注意合理飲食
飲食要清淡而富於營養。烹調要用植物油,減少膽固醇的攝入量。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飲食要適量,不宜過飽。
8、注意鍛鍊適度
心律失常患者不適合做劇烈運動,若有胸悶、胸痛、氣慌、氣短和咳嗽、疲勞等不適出現,則應立即停止運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