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沒來吃黃體酮可以嗎

很多女性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出現了月經不來的情況,這個時候不建議立刻用黃體酮治療,應該先去醫院做詳細化驗檢查,綜合情況設定治療方案,如果身體有需要的話可以有針對性的進行藥物治療,平時多吃有營養的食物,做好保暖措施,調整好心情。

來月經是正常生理現象,如果一直不來月經可能是身體內部一些位置出現問題導致的,一定要認真對待,積極到醫院檢查,使用正確方法治療,不要讓問題變得越來越嚴重,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月經沒來吃黃體酮可以嗎?
不建議立刻使用黃體酮治療,因為導致月經不來的原因有很多,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這種治療方式,應該到醫院檢查性激素6項檢查,彩超檢查等等,綜合身體實際情況來選擇正確的方式治療,透過治療以後都可以讓月經正常到來,所以不要用黃體酮治療。
去醫院檢查清楚原因以後可以針對原因使用激素類藥物,一般需要使用20天左右,可以肌肉注射搭配治療,大概三天到5天,如果情況不是非常嚴重,那麼月經幾天之內就會到來,也可以注射藥物治療,一般注射以後第10天月經可能就會到來。在月經來以後第二天需要再注射一次,按照這個規律需要連續注射5次,這樣就可以讓身體月經正常到來。
透過中藥進行調理可以達到的效果也是很不錯的,想要促進月經到來可以多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不要有偏食挑食問題,多吃一些含有豐富蛋白質的蔬菜水果以及肉質品也相當不錯,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不要用涼水洗臉以及洗頭,不要因為好看而穿很薄的衣服,更不能喝冰冷飲料以及冷飲,這樣月經就更不會到來。
還要調整好心情,如果平時總是會暴躁,就會對氣血造成影響,會讓心情變得不是非常好,應該注意解壓以及排除壓力,不要總是埋頭在工作當中,應該適度去外面運動以及旅遊,散散步也非常不錯,都可以讓心情放鬆下來。
如果身體出現慢性疾病而導致月經無法正常到來,就應該注意做好身體檢查,積極治療,如果是腦垂體瘤,甲狀腺疾病,貧血造成的,情況嚴重就會讓月經不來,所以積極把這些疾病治療好就很重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