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得多囊卵巢綜合徵

多囊卵巢綜合徵可能是由於基因遺傳等先天性因素所致,與基因變異有一定的關聯性。同時也可能是長期性精神過度緊張或者不當使用激素類藥物的緣故,如果患有高胰島素血癥,就也會發病。另外,還可能是腎上腺功能異常。

有不少女性在發現月經周圍變得紊亂,以及臉上不斷長痘痘時,去醫院做檢查,都會被診斷為多囊卵巢綜合徵。這時就需要及時瞭解該病的可能誘因,以便能夠找到合適的防治方法,那麼具體來說為什麼會得多囊卵巢綜合徵呢?
1、基因遺傳因素
多囊卵巢綜合徵的發生具有家族遺傳傾向,可能是與基因異常和染色體變異有關,且遺傳機率相對比較高。不過目前並沒有有效確定具體的發病基因,可能是與控制胰島素和促性腺集素分泌的相關調控基因有關。
2、長期精神緊張
如果一直處於過度緊張的不良情緒當中,經常有悲傷抑鬱和焦慮不安、煩躁煩悶的精神狀態,而又不注意及時進行調節和舒緩,就可能會影響到下丘腦和垂體的調節功能,導致雄激素分泌過多,從而可誘發多囊卵巢綜合徵。
3、不當用藥
激素類藥物的濫用可能會增加多囊卵巢綜合徵的發病可能性。如果女性在平時頻繁服用孕酮片以及類似避孕藥,或者服用其它含有雌孕激素的藥物,就可能會導致內分泌情況失調,可出現多囊卵巢的病症。
4、高胰島素血癥
對於女性而言,如果本身患有高胰島素血癥,就會產生胰島素抵抗。此時垂體的胰島受體可能會增強雄激素的分泌,導致卵巢和腎上腺過多分泌,同時又會抑制肝臟性激素結合球蛋白的合成,導致遊離睪酮水平增加而發病。
5、其它因素
關於該病的誘發因素還有許多種。一旦腎上腺內分泌功能發生異常,或者存在有肥胖症,多囊卵巢的發病機率就會有所提升。另外,還有可能是下丘腦、垂體和卵巢軸調節功能異常所致,且與日常不良作息和飲食習慣也有密不可分的聯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