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月經不調的5款食療大揭秘

相信很多人聽到月經不調就想要到醫院去治療,但是小編在此告訴大家,如果患上了月經不調還可以透過食療來改變,接下來一起了解一下改善月經不調的5款食療方?

玫瑰花茶

原料:玫瑰花15克。

製法:用沸水沖泡玫瑰花,代茶飲。

功效:理氣解鬱,活血散瘀。適用於經期腹痛,脹痛者。

月季花茶

原料:綠茶3克,月季花6克,紅糖30克。

製法:在綠茶、月季花與紅糖中加水300毫升,煮沸5分鐘;分3次於飯後飲服,每日1劑。

功效:和血調經。用於血瘀痛經者。

凌霄茴香茶

原料:茶樹根、凌霄花和小茴香各15克,紅糖、黃酒適量,少許米酒和鹽,老母雞1只。

(選自民間驗方)製法:於月經來時,將茶樹根、凌霄花同適量黃酒隔水燉3小時,去渣後加紅糖服用;月經乾淨後的第二天,將凌霄花燉老母雞,加少許米酒和鹽拌食,每月1次,連服3個月。

功效:用於痛經的輔助治療。

芝麻鹽茶

原料:芝麻2克,鹽1克,粗茶葉3克。

(選自民間驗方)製法:煎好茶,加芝麻與鹽;於經前3日開始飲服,每日5次。

功效:通血脈。輔助治療經期下腹痛、腰痛。

姜棗茶

原料:生薑3片,大棗5枚(切碎)。

製法:以沸水沖泡生薑片與大棗,代茶飲用。

功效:散寒止痛。適用於痛經、下腹冷痛者。

以上就是對於“改善月經不調的5款食療方”的講解,相信大家都應該有所瞭解了。如果患上了此疾病,可以透過食療,如果沒有什麼改善就需要到醫院治療,這樣才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